河北高中生:百度高考APP半年助我前进100名

  • 来源: cctime.com   2016-03-01/07:50
  • 元宵节刚过,开学季随之来临,高考倒计时也进入百天时刻。学生、老师、家长都绷紧神经准备为这场战役做最后的准备。然后随着高考的不断深化改革,2016年高考的复习难度有增无减,题海战术深深困扰着学生。百度高考APP持续发力,于2月22日独家发布有名师深度解析的百余所名校真题卷,旨在用互联网技术结合名校真题,为用户考生的成绩带来实质性提升。许多备考生也通过百度高考的互联网化学习模式尝到了甜头,宋尹洁(音译)同学就是其中之一。

    “换一种学习方式,会不会好一点?”

    来自河北的高二学生宋尹洁是百度高考APP的早期用户,出于对传统学习模式的“疲劳感”,自去年6月起,他将学习相当一部分时间投入到在线应用的知识学习中,希望能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自己的学习更效率,更有针对性,也希望借此找到最适合自己薄弱点的提分方式。

    “自从升入高二后,长时间的做题,写卷子,让我觉得挺无聊的,时间一长就越做越累,越累就越没效率。但不大量的做题、写卷子,学习成绩肯定会下滑。那时候我就想,如果能换一种学习模式,换着来,会不会好一点?”恰好,那时候他发现了百度高考APP的前身“百度觅题”,其中关于“个性化学习”的相关功能吸引了他,他决定尝试下使用在线学习APP进行辅助学习。他在2015年6月份开始使用该APP,经过半年多的使用,他从当时的全校592名,一举使自己的年终考试成绩提升了100名。

    在谈到高考APP对于自己各科的帮助时,宋尹洁谈到:“我记得在以前我的英语单词掌握很差,现在靠APP的记忆规律,我的词汇量储备有显著提升,而且忘词的数量也变少了。对于一些记不住的重点单词,百度高考APP会自动放到错题本里。对于语文,我利用的是百度高考APP中限时实练,语文是个积累的过程,所以,在限时实练里,可以练一些成语与字的使用规范,对我的薄弱项提升很大。”

    新版的百度高考APP,将上线众多名校真题及名师解析卷

    高考复习终究还是要更有针对性

    每个人使用百度高考APP的方式习惯都不一样,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自身弱点,针对性的进行复习。百度高考APP在节约时间,提升效率上,为宋尹洁带了很大的帮助。宋尹洁说道:“以前我要看考过的知识点,才知道自己哪里不会,哪里薄弱,而百度高考APP把章节分的很细,方便了很多。对于我来说,它比其他APP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是有针对性的帮助高考生去完善自己对于某一学科的不足。并对于这一学科的弱点可以进行非常细致的复习,对于其中的知识点,我减少了查阅相关书籍的时间。就像最近更新的,添加了很多各大名校的高考模拟真题,对于我们来说有很大的帮助,一方面方便去查阅其他地区的信息,同时可以看到我们地区的优质试卷。也给我们这个机会去了解其他学校的一些考试方法,可以去利用。”

    201622956565346

    百余名校真题卷,覆盖全国各省市所采用的考卷类型

    此次百度高考APP版本更新在功能、内容上有了全面提升。一对一的提分辅导,“智能分析一对一功能”,以“测-讲-练”的方式构建出完整的个性化提分体验;北京、黑龙江、四川、广东等全国16个省市共计近百所名校的2016高三寒假期末考试、模拟考试等独家真题试卷超百套,复旦附中、重庆巴蜀中学、东北师大附中等众多状元名校的真题试卷全面上线;名师讲解也在此次版本中同步更新,由百度文库邀请了来自全国的百余位教师进行深入解析,参与老师均是各省市重点高中的一线教师,其中高级教师近40位。

    据记者了解,百度高考APP的此次更新,再次瞄准了“个性化、效率化”学习方面。百度高考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高考一直倡导科学、健康的教学理念。此次的更新就是希望在目前考生题海战术的背景下,百度高考希望用优质的习题资源,与百度大数据相结合,让考生摆脱地域资源的不均等问题,获得更多优质资源。从而更加高效优质的建立个性化复习体系,摆脱题海战术,在“高考战斗”的最后时段全力冲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