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网易云音乐等高品质平台商业化进展迅速

  • 来源: ccidnet.com   2016-02-26/20:41
  • 2月25日,网易公布了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2015财务年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网易2015年第四季度净收入79.03亿元人民币(12.20亿美元),同比增长128.2%;净利润为21.64亿元人民币(3.34亿美元),同比增长70.3%。季度净收入与净利润再创网易历史新高。

    其中,网易2015年第四季度广告服务净收入为6.09亿元人民币(9,401万美元),同比增长68.1%。广告服务收入的高增长引发分析师关注。

    财报发布后,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出席了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并解答了分析师关于广告服务为何实现高增长的提问。

    丁磊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在网易云音乐、网易新闻客户端、有道词典、邮箱大师等一系列移动端产品上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去开发新的版本以及做推广,且这些产品的品质一直非常好、非常稳定,广告主都很认同这些高品质的用户平台,这是广告增收的一大原因。

    “我们在邮箱、词典方面在行业里遥遥领先,基本上找不到跟我们比较接近的对手,网易云音乐也拥有了很多高质量用户,这些媒介资源对我们的广告销售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另外就是销售团队做得很用心,在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下,第四季度的广告达到了高速增长,这是多年积累的结果。”丁磊如是解读。

    丁磊同时表示,网易还将继续重视移动端非游戏应用的发展。“2016年我们已经做好了计划,希望这些产品能够更上一层楼,其实像网易云音乐、网易新闻客户端的增长速度都非常快,产品功能层面有许多创新,用户也很满意。”丁磊说。

    财报数据显示,网易2015年第四季度广告服务净收入为6.09亿元人民币(9,401万美元),同比增长68.1%。出奇的高增长,让分析师们格外关注。

    在大众认识中,网易广告业务收入主要为网易门户和网易新闻客户端的广告收入,尤其是网易新闻客户端的商业化有目共睹。然而此次财报会议中,丁磊在解读广告收入时首次多频率提及网易云音乐,可见网易云音乐在商业化上亦取得了可观的成绩。

    据了解,由于拥有较多的高端用户及校园用户,加上业界第一的用户口碑,网易云音乐2015年成为了网易系产品中最受广告主青睐的合作平台之一,商业化进展迅速。在网易云音乐全国校园歌手大赛、网易云音乐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等大型品牌活动中,三金西瓜霜、东风日产等优质广告主争相合作,并表现了很高的合作满意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