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传课造生态教育体系 天下网校顺势“崛起”

  • 来源: citnews.com.cn   2016-02-17/17:25
  • 据艾瑞咨询2015年中国在线教育平台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998亿元,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达5999.2万人,预计到2017年,整体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人民币。随着在线教育的大热,百度传课作为中国教育领域新兴的在线教育平台,在百度传课发布会之后,联合数百家在线教育机构,打造“机构—平台—用户—优化”的良性生态教育架构体系。

      入驻优质平台,机构寻觅良性成长土壤

    天下网校作为2014年8月入驻百度传课的机构,在年度盘点中其报名人次排名已跻身前20,位居第14位。天下网校诞生于2012年,网校现有近百套精品原创课程,产品覆盖面积广泛。经过两年的发展,天下网校已经在影视后期、语言,IT培训,单反、职场、茶道、形象设计、高考美术、舞蹈、瑜伽健身、易经风水等多个领域签约国内名师,并拥有视频课程的独家版权。

    网校课程类目涵盖软件教程、艺术设计、生活百科、职业技能、文体艺术、幼婴教育等诸多领域,同时引入各行业知名的顶尖名师,采取制作视频,点播授课的模式,突破地域和时间的限制,为广大的学员提供高效便捷的网络学习平台,推出高质量的线上精品课程。

    目前该机构已在百度传课发布近100门课程,学生累计92710名,课程评论33438条,好评率高达99.68%。自入驻百度传课后,天下网校每个季度报名人数呈高速增长态势,2015年第四季度较第三季度报名人数同比整张202%。在百度传课这样致力于精选优质内容服务用户的在线教育平台上,天下网校表现不俗,成为在线教育机构的“明星”。

      内容为王为本,平台机构用户成多赢

    目前在线教育的本质问题是优质内容的产出不足与用户学习渠道不够精准。而百度传课根据2015年度大数据报告,从用户分类、用户行为习惯、职业属性等多个维度进行大数据整理分析,上线近百节优质课程推出百度年度好课集结号专题活动,对用户学习渠道进行良好的搭建,为用户精准定位。

    在2015年百度传课课程排名前100中,天下网校的“自学教程吉他新手宝典-基础班”、“PhotoshopCC零基础快速入门”、“速写基础入门在线视频教程”、“钱晟15天快速瘦身视频教程”四门课程跻身前100,并入选百度传课年度好课集结号专题。

    一个良性的发展机制才能使得机构在快速发展的行业动态中精准的把握用户需求,及时调整产出优质内容。百度传课具备这样一个基本平台生态属性,而多次举办好课专题不单单可以为用户搭建精准便利的选择渠道,同时可以在机构之间增大竞争动力,使得机构与机构之间形成良性竞争,从自身角度进行优化。

    同时,百度传课1248万的用户在对视频观看后产出的数以万计的评论,以及对百度传课后台大数据的整理分析,梳理出每月的数据报告以及年度数据报告又可以反馈给机构,使得机构得以在外部获得改进优化的建议,更快速精准的掌握行业动态与用户行为习惯。

    只有平台与机构的协同发展,用户的及时反馈,协同构建良性架构体系,才能产出最优质的内容。而内容为王,内容为本,优质的内容又可以推进平台、机构、用户的共赢。良性的在线教育体系才能完善。相关教育人士表示,在在线教育仍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百度传课形成的“平台—机构—用户—优化”的良性架构体系为在线教育的推动有巨大的意义,而类似于天下网校的优质机构目前良好快速的发展佐证了这个体系在目前的巨大优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