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提现收费怪银行!银行回应:我比窦娥还要冤!

  • 来源: 南方都市报   2016-02-17/10:57
  • 近日,微信发布公告称,从3月1日起,每人终身只能享受累计1000元的免费提现额度,超过部分需按0.1%的费率收取。微信方面称,收费是为支付银行手续费。

    某股份制银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银行确实有点冤枉,因为银行是向商家收取,并没有向个人用户收取,只是商家把手续费的成本转嫁给了个人用户而已。

    将转账收费调整为提现收费

    15日,微信公告称,自3月1日起,微信支付的转账功能停止收取手续费,但同时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公告指出,具体收费额度按照提现金额的0 .1%执行,每笔至少0 .1元,同时每位用户可获赠1000元的免费提现额度,而且同身份证账号共享。也就是说,额度满了后,要在微信里提现1000元,就得掏1元的手续费。

    去年10月22日,微信开始对转账收费,每人每月享有2万元免费转账额度,超出部分按0 .1%收取手续费。如果转账10万元,微信收取80元手续费,但提现则需付99元手续费,比转账要多支付19元。

    银行对提现收取手续费?

    但是关于将转账收费调整为提现收费的原因,微信方面称不是为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的手续费。

    银行是否向微信支付收取了提现手续费?某国有银行内部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各家银行情况不一样,不是所有银行都收取提现手续费。

    某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微信的说法基本上也是事实。许多银行出于经济原则考虑,不可能让微信只赚取好处,而自己承担风险,确实会收费。

    上述股份制银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表示,银行确实有一点冤枉,因为银行是向商家收取手续费,并没有向个人用户收取,只是商家把手续费的成本转嫁给了个人用户而已。

    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实际上个人账户里的钱,不管是进还是出,银行都会收手续费,但针对不同商户收费标准不一样,对微信支付这种大的支付商户,手续费会相对较低。

    分析称用户流失压力不大

    微信提现收费,而支付宝方面回应称会一直免费。在支付宝的对照下,微信用户是否会出现流失?

    上述电子银行负责人则表示,影响并不大。经过多年的补贴和培育,微信现在用户习惯已养成。大部分活跃用户还会继续使用。

    上述银行人士也表示,不会造成大量用户流失。微信支付主要基于小额、高频的社交转账支付,对提现需求本身较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