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两场大考 百度高考+教辅书成高考生备考首选

  • 来源: IT之家   2016-02-14/18:59
  • 随着寒假的结束,高三学生将陆续回校提前上课。由于刚刚度过春节,考生难免出现在短时期内无法适应高三新学期紧张学习的状况。与此同时,年后各省市还陆续开展大型考试,能更好、更快地适应学习环境,是高考生现在亟需解决的问题。百度高考提醒考生,有良好的适应心态再加上现代化复习方式将有效度过适应期。

    据了解,在这段适应期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十分重要的——过紧则易折,纵缓则难收,张弛有度,方为上策。除了心态问题,在具体的适应过程中,建议小伙伴们还应遵循如下三则:

    一、学习时间:不宜大幅增加

    新学期来临,不宜一下子增大复习时间,造成过大反差。春节期间,大部分考生都给自己有大量的放松时间,而不少考生会在新学期开始给自己定下事无巨细的日程表,振奋士气。但往往只会换来较低的完成度,最终失去约束力;而一套好计划的正确打开方式应是循循渐进,慢慢增加每天要复习的内容,项目与项目之间留出灵活的调整时间!

    二、学习方式:传统&高科技不拘一格

    如今,互联网学习方兴未艾,不少学生也已经习惯在网上搜索自己需要的学习材料,用APP来进行随身复习。虽然受地域限制,每个人不能通过课堂教学得到平等提高,但是网络平台中的教育资源依旧面向所有人开放。

    《大数据透视高考》专题书

    以百度文库新推出的《大数据透视高考》专题书为例。作为“APP+教辅书”的特殊存在,它既具备百度的教育大数据,在书中列出历年高考的高频考点,又如同普通教辅,通过“练习-解答”的形式帮助学生进行提高。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学生可以在百度高考APP中看到自身的答题诊断报告、得分能力模型等,并利用一对一功能进行学习计划的定制,让人不禁感叹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强大。

    除了“APP+教辅”,刷题、背单词等工具类APP的使用体验也日趋完善,学子们可以利用这些互联网的衍生产品,结合老师的日常教学,打造只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学习”方案。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新学期伊始即来临两场大考试,考生们一定注意调整心态,抓紧时间复习。

    第一场:各省市2016届高三适应性监测考试(俗称一模)

    此次考试是各省市教育部门按高考考务工作要求组织的一次模拟考试,所以无论从考试形式、答卷要求、试卷分发、考场安排等,都是按照高考的要求,主要是让学生逐渐适应高考的形式。

    通过考试,教育部门会进一步加强对高三年级教育教学过程性质量检测,查找备考复习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学校中后期复习备考途径、策略,减少学生在高考中非智力因素的失分。

    第二场:高考英语听说考试

    根据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高考方案》,某些省市将迎来高考考生必须参加外语科目听力考试,其中英语听力考试在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二级)听力部分中进行,考试使用分值为30分的试卷,并将按考生实得成绩计入高考英语科总分。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高三备考时间转瞬即逝,还望诸位学子尽快适应,利用好以百度高考为代表的高科技进行有效备考,方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最终的高考中能够“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