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自家应用让路 谷歌将关闭Picasa图片服务

  • 来源: Re/code中文站   2016-02-14/17:20
  • 本周五早晨,谷歌Picasa的官方博客炸开了锅,这还是四年来第一次,不过这次谷歌带来的可不是什么好消息,该公司在博客上宣布将在今年五月一日正式关闭Picasa图片服务。谷歌关闭自家元老Picasa是因为它们又打造了全新的图片服务——Google Photos。

    Google Photos部门主管表示:“在经过慎重考虑后,我们决定在今后几个月内让Picasa退休,未来谷歌将把全部精力投入到Google Photos上。相信我们会在新平台上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12

    谷歌决定关闭Picasa其实也不是那么出乎意料。这家2004年并入谷歌的公司一直都有些不温不火,在谷歌的布局中它也一直是个棋子,此前谷歌还曾将其并入自家的社交网站Google+。去年五月Google Photos发布后,谷歌就一直建议用户迁移至新平台。

    谷歌现在才决定关闭Picasa恐怕就是在观望用户对新服务的接受度。去年十月,谷歌表示Google Photos的月活跃用户达到1亿人,关闭Picasa的时机终于到了。新服务与Picasa的最大不同就是其强大的机器学习能力,Google Photos可通过该技术自动识别并给图片加标签。

    14_meitu_6

    此外,Google Photos还是谷歌旗下第一款专为移动设备打造的图片服务。移动市场是谷歌与其他科技企业竞争的新制高点,Photos就是谷歌吸引用户使用自己图片服务的新杀手锏。

    砍掉Picasa也是谷歌新任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产品精简战略的重要一环。此前谷歌总喜欢同时在一个领域推出多项服务,虽然这能让公司各部门在竞争中各出奇招,但确实有些浪费资源,新CEO上任后这种风气一去不复返。

    Picasa关闭了,用户存储的图片怎么办?其实也不用太担心,谷歌会将用户存储的图片自动转至Google Photos。此外,谷歌表示今年三月十五日起,桌面版的Picasa就将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