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准备为公租房接入光纤宽带 带宽千兆不要钱

  • 来源: 新浪科技   2016-02-04/15:26
  • 11

    北京时间2月4日早间消息,谷歌本周正式宣布,将在谷歌光纤已推出的所有城市面向公共住房提供免费的千兆互联网接入服务。

    谷歌去年曾在这一方面进行过初步尝试。本周三,谷歌在堪萨斯城West Bluff启动了这一计划。堪萨斯城是谷歌光纤的首个市场。

    谷歌光纤副总裁丹尼斯·基什(Dennis Kish)在博客中表示:“谷歌光纤已连接了所有100户家庭。从今天开始,家庭用户可以注册使用带宽高达1000Mbps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此外,通过本地的ConnectHome合作伙伴,例如Connecting for Good和Surplus Exchange,家庭用户可以买到折扣价设备,学习新的计算机技能。在堪萨斯城,我们正在与本地的廉价住房提供商合作,连接最多9处物业,覆盖城市地区的超过1300户家庭。”

    谷歌表示,该公司的计划是在谷歌光纤覆盖的所有城市为部分公共住房实现同样的目标,而谷歌正在与本地提供商合作,确认这一项目应当覆盖哪些住房。未来几个月,谷歌将公布更多信息。这是谷歌参与ConnectHome项目的一部分。ConnectHome是由本地社区、政府和企业共同参与的项目,目的是向低收入家庭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基什表示:“对于廉价住房中的家庭,使用成本是导致他们无法上网的主要障碍。能否接入互联网可能意味着富裕和落后之间的差异。这可能意味着更多儿童在课后项目以及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课程中使用计算机,更多学生通过网络去完成家庭作业,更多人可以利用网络教育的资源,以及更多家庭学习基本的计算机技能。”

    类似地,康卡斯特目前也面向特定家庭提供Essentials互联网接入服务。该服务每月价格为9.95美元,其中包含10Mbps的宽带,以及免费的互联网教学。与谷歌类似,康卡斯特这一服务没有任何初装费。通过该服务,康卡斯特已经接入了50万户美国家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