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谷歌财路!三星广告屏蔽应用遭下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史力   2016-02-04/14:36
  • 驱动中国 2016年2月4日消息,对于谷歌、Facebook等网站来说,广告是他们的重要营收项目,其中Facebook每年的广告收益占其总收益的80%以上,仅2015年第四季度,广告收益就高达96%。因这些网站在全球拥有很大的用户群,所以相比于其它网站,广告宣传力度更广,更受广告主欢迎。与此同时,这些网站最惧怕的就是广告屏蔽软件。

    2_meitu_2

    从用户角度来说,最反感自己浏览的网站被各种各样的广告占据,因此一些软件商据此研发的广告屏蔽软件十分受热捧,尤其是在移动端,一些手机厂商还预装了广告屏蔽插件。例如,三星最近上线的广告屏蔽应用Adblock Fast在短短几天内便迅速蹿红。这是一款由创业公司Rocketship Apps为三星移动浏览器开发的应用插件,拥有丰富的广告和内容拦截功能。不过,这款应用很快便触怒了谷歌!

    5_meitu_1

    据悉,三星是谷歌最大的安卓合作伙伴,双方之间签订有《开发者分销协议》,里面明确写道,不允许通过Google Play商店分销的应用或插件“干扰”或“扰乱”设备、网络或第三方服务。而三星此次上线的广告屏蔽应用恰恰是在Google Play商店登录,要知道广告业务可是谷歌非常重要的项目,三星这是赤裸裸的在谷歌的地盘上“撒野”,挡谷歌的财路!不管是阴谋还是阳谋,三星都违反了《开发者分销协议》,因此,谷歌很快便将Adblock Fast在Google Play商店下架。

    除了Adblock Fast之外,其实还有两款兼容三星浏览器的Android应用屏蔽插件Crystal和AdBlock Plus,在拦截行业中知名度较高。不过到目前为止,谷歌对这两款插件还没有做出行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