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高考教辅书又出“新功能” 乘客买其当年货

  • 来源: CSDN.NET   2016-02-04/09:12
  • 春节将近,各类春节相关的话题逐渐火爆了起来。2月2日,记者发现了一条“春运火车售卖百度高考教辅书”的微博,引爆了网友的春运话题圈。据网友“玉木采缝近”发微博称,他在春运归家的火车上,发现同车厢的乘客在火车上买了一套“百度高考教辅书”,作为“年货”带回老家,这让他觉得特别有趣,便与其攀谈了起来。

    1QH2L15-0

    该网友的微博截图

    此话题在微博爆出后,立马引来了广大网友的围观,诸多网友表示:拿高考教辅书做年货确实挺有心意的,我也得买几本送给家里要高考的亲戚们。也有网友表示:太坏了,过年送高考教辅书,是在提醒高考党“你们是没有假期的么”?“春运奇葩年货”话题发布仅30分钟,已有40万网友进行阅读,并引发了众多微博大号及网友的转发评论。

    1QH214E-1

    微博话题页面

    据网友“玉木采缝近”的微博透露,此位乘客买书,一是为了给老家面临高考的亲友们谋福利,趁着春节把书带回去,给家里亲戚提供点高考学习的干货。二是为了过年期间带一些“用心、实用性强”的年货回家,老家那边针对高考的优质教辅资料肯定是没有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多。还有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理由,买这本书也是为了拿“高考”的话题来堵住七大姑八大姨的问题轰炸,抢占话语权。记者在对此人“良苦用心”赞叹不已的同时,也对这本“功能众多”的《大数据透视高考》专题书充满了好奇。

    记者在微博爆出的图片中发现,这本在春运铁路上的爆红的书,正是近期百度文库针对K12高考人群推出的一套APP+教辅书,也称“百度高考教辅书”,此书已经在京东开启了全网预售,而微博中爆出的照片与其在京东全网预售的产品图片基本一致。

    1QH23135-2

    网友爆料图和京东发售页面实物图完全一致

    据记者深入了解,其实这本百度高考教辅书在此事爆出之前,就已经拥有了不小的“知名度”。作为百度首本《大数据透视高考》系列图书,是集合了互联网技术、学生考试数据和优质内容的创新教辅书。同时,此书已经与全新升级的百度高考APP打通,学生可以将书上的习题答案拍照上传到百度高考APP,由百度高考APP自动整理、分析,并与百度高考教辅书智能联动,为考生提供“个性化”高考复习方案,更科学、高效的帮助广大高考考生备战2016年的高考。今年一月,百度高考教辅书在多方期待下,在京东开启了全网独家预售,仅一周多的时间便吸引了60000余名用户预购此书,华东、华北地区的用户已可陆续收到教辅书。

    从书册在京东全网预售和“春运火车售卖百度高考教辅书”这两件事上来看,百度对其教育产品,从线上到线下的销售渠道拓展的“异常凶猛”。虽然“火车卖书”这件事还有点进一步考证,但种种新闻及数据表明,百度自2015年起至今,一直在教育领域动作频频,这是否预示着,教育已经成为百度2016年发展的核心方向?不管如何,希望百度能继续发挥自身在互联网技术及高考大数据上的优势,继续为广大高考学子带来更多福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