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已解除140字限制 新浪微博的野心看到了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1-28/14:54
  • 驱动中国 2016年1月28日消息,之前新浪微博称要放开微博140字限制,将会在本月28日会员用户中测试,在2月28日全面开放,而现在得到了证实。笔者刚刚在新郎微博博文发布输入框中看到了提示,“可以发布超过140字微博啦”,这也就意味着解除140字限制微博已经在微博会员用户中实行起来了。

    笔者通过发表一条超过140字的微博来测试了一下,解除140限制以后,发表的微博将会通过“展开全文”和“收起全文”实现阅读,显示上依然是140字,也就是说扩容后的新浪微博在界面显示上,其实并未有太大变化,和之前所占用的空间大小一致。

    2

    33

    事实上,当新浪微博放出要解除140字限制,就迎来了网友的广泛热议,对此评价褒贬不一,更是有媒体称,新浪微博这是要冒着毁掉社交平台的风险去改革。

    新浪微博之所以解除140字限制,就是想在社交平台属性不变的前提下,生成大量原创内容,用户在其微博社交生态内或原创或分享各类信息。毕竟,由于微信的崛起,新浪微博体系内的内容创作者将创作阵地由微博转向微信。其中逻辑也很简单,微博以社交擅长,其对内容要求偏短平快,而微信公众平台作为阅读平台则引入了深度阅读成分,且由于基于熟人关系的朋友圈的传播力,使得基于微信的内容创作者更便于名利双收。

    在于微信的竞争中,微博内容短板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而解除140字限制,显然是无奈之举。但是一个残酷的现实是,内容创作者的目光早已经不再微博上了,即便微博推出了微博头条,也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了,在大部分原创作者眼里和消费者眼里,微博就是一个社交平台,如果微博过分去追求内容而失守了社交平台,就更得不偿失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