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阅读柴特儿惊艳亮相首席娱乐BigBang峰会

  • 来源: cctime.com   2016-01-22/21:04
  • 1月21日,由国内知名娱乐产业垂直媒体平台首席娱乐官主办的“2016首席‘娱乐BigBang’年度峰会”在北京海德酒店内举行。网易云阅读签约作家、《巫蛊笔记》作者柴特儿受邀参加活动脱口秀环节,以“一个工科女生如何闯荡IP蓝海”为主题,分享了她如何从建筑设计师一步步成为网络文学创作者的心路历程。柴特儿创作的首部网络小说《巫蛊笔记》自2015年开始在网易云阅读独家连载,同名漫画将于今年3月份在网易漫画平台上线,同时将与首功影业合作拍摄网络剧。

     

     

    作为建筑设计专业毕业的一名90后女生,柴特儿从小就对小说和写作有着浓烈的兴趣,在加入网易云阅读之前,她已经在各大文学杂志刊物中进行各类文字创作相关的工作,同时拥有两年多的编剧经验,至今已经有六年的文字创作经验。2015年正式成为网易云阅读签约作者,发布个人第一部悬疑探险主题的网络小说《巫蛊笔记》,小说着重描写神秘的苗疆巫蛊文化与当今科技文明之间的碰撞,作品以新鲜的题材和环环相扣的悬疑剧情获得了云阅读单平台1108.9万的点击量,追更读者达104.4万人次。同时,还入围了中国作家网2015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在易观国际发布的《2015年中国网络文学IP价值研究报告中》入选为2016最有潜力IP推荐作品之一。据柴特儿的介绍,她的作品目前是网易云阅读在2016年打造的重点IP作品之一,同名漫画将于本年3月在网易漫画平台正式发布,并且已经与北京首功影业达成影视化合作,网络剧已经进入拍摄阶段。

     

     

     

    柴特儿的坦诚分享和幽默风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作为网易云阅读2000多位签约作家的代表,她还从个人经历角度,分享了网易云阅读作目前在原创IP孵化方面的资源和发展计划。作为网易集团旗下一款主打数字阅读和原创内容的产品,网易云阅读以60万册的内容保有量成为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移动书城。自2015年开始,云阅读品牌进行了重大战略转移,主力发展IP全版权战略,凭借自有的原创内容和明星作者资源,背靠网易集团旗下在游戏和动漫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开放战略合作平台,开发优秀的全版权IP资源。另一方面,不断挖掘更多诸如柴特儿这样的新生代写作爱好者和90后青年作者,致力于成为原创IP的孵化平台。

     

    据了解,本次2016首席“娱乐BigBang”年度峰会吸引了文化娱乐界、商业界、投资界、媒体界、科技届等近300余名业界人士,共同探讨文化娱乐产业发展新动态。现场还有三位大咖与柴特儿同样参与了本次峰会。慈文传媒视骊制作CEO制作人、编剧白一骢现场分享《2016网剧之我见》,并对2016网剧市场发表了“毫不负责”的预测。万合天宜CFO陈伟泓为我们带来纯干货《基于IP的影视产业商业模式》。同时深度剖析《万万没想到》大电影。而“关爱八卦协会”的会长马睿也现身活动,发表了《小老婆就是我们的文化标签》为主题的演讲,引发现场女性小高潮。此外,首席娱乐官、万合天宜、阿里巴巴影业集团,A站等机构企业的领导人也同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主题演讲和讨论。

     

    慈文传媒视骊制作CEO制作人、编剧白一骢

    万合天宜CFO陈伟泓

    关爱八卦协会会长马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