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重大校花到百度“厂花”,李韵熙百度传课分享看脸的时代更需要看能力

  • 来源: cena.com.cn   2016-01-21/10:14
  • 近日,百度传课邀请了许多曾经的百度实习生做客《实习生教程》,与大家分享在百度做实习的感觉,其中,做客传课《实习生教程》,首次当老师的李韵熙也凭借甜美的长相,被网友戏称为百度“厂花”。

    来自重庆大学新闻学专业的李韵熙,曾在不少企业实习过主持、公关等职业,2015年来到百度公司实习,半年后因工作能力优秀,转为正式员工,现为百度FSG市场部市场经理。

    谈起自己的实习经历,李韵熙坦言,虽说这是个看脸的时代,但是能力却依旧是最重要的,“百度的实习生,不在于颜值如何,其本身的能力是非常关键的,如果不能给百度带来价值,考察官是不会通过的”。

                                                                          

    “过硬的学习能力很关键”

    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最大的中文网站,也就成为很多人实习的理想场所,而百度需要什么样的实习生,李韵熙结合自己的经历,认为过硬的学习能力非常关键。

    “在百度,实习生是很重要的人才储备,所以会非常重视实习生的选拔”,李韵熙介绍,“而百度实习生很重要的一点,要有过硬的学习能力”。她觉得,互联网的速度很快,如果人与互联网的更新速度无法接轨,那很快会被淘汰,只有有着过硬学习能力的人才能“胜出”。

    “在认同百度价值观和使命的基础上,再有着过硬的学习能力,那么十之八九你就会被百度录用为实习生了。”李韵熙认为,除了以上的这些条件后,吃苦耐劳也是一个加分项,百度会有很多项目给实习生来做,经常需要不间断地工作,可以吃苦,也是做好项目的保证。

    “实习过程就是不断验证”

    “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听到的都是鼓励和赞扬,很少会有批评,而百度不一样”,回忆实习的日子,李韵熙印象深刻。她透露,实习的时候,第一次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不知道如何做直观的ppt,不了解做产品同学的专业术语等等。

    “百度实习就是不断验证,自己是否具备百度需要的能力和素质,通过一个个项目的实施。”李韵熙在实习生的时候,经常会跟着做项目,接触陌生的领域,和不同的人群沟通,很短时间内来消化很大的信息量。

    她自从来到百度后,就觉得这是一个“战场”,需要在不同的项目中展示出自己的学习能力,能否促成项目的成功,与他人打交道中是否“简单可信赖”。如果能够通过这些考察,加上还不错的业绩,那就有很大的机会可以转正了。

    “谢谢大家给的百度‘厂花”称号,我还真是不敢当,不过能力突出才是这个时代最关键的。只要有才华,努力去展现自己的能力,总有一天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和平台的”李韵熙总结百度的这一年工作后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