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PC2.0版上线 全新视觉和个性化首页

  • 来源: ccidnet.com   2016-01-18/21:25
  • 日前,网易云音乐全新改版的PC 2.0版正式上线。这次改版呈现了全新的视觉,逼格满满直逼Mac端。同时此次改版跟进了移动端3.0版的首页改版,首页所有内容均是个性化推荐。新版还新增了精品歌单以及歌曲淡入淡出等优化体验的功能。相比之前版本,网易云音乐PC 2.0版在音乐体验上可谓有了质的飞跃。

      全新视觉 逼格满满直逼Mac版

    网易云音乐PC2.0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完成了扁平化,使界面更为美观和简洁。有用户表示,全新的视觉逼格满满,甚至直逼向来逼格甚高的Mac版。

    新增的官方红白皮肤,简洁明快

    此前一直默认黑色皮肤的网易云音乐PC端,为了带给用户更多样化的体验,此次新增了一套默认的官方红白皮肤,而且用户还可以自由选择主题颜色。

      全新首页 全部个性化推荐

    除了视觉的全新升级,在功能上,升级后的网易云音乐PC2.0版也毫不逊色于移动端。

    比如在首页上,此次改版跟进了移动端3.0版的首页全新改版,首页内容更为丰富,且首页所有内容均是按用户口味进行的个性推荐。在网易云音乐PC2.0版,用户不用再发愁“音乐荒”,一打开客户端就将有一首页的个性化推荐内容。而且网易云音乐的推荐算法早已是良心口碑,不用担心推荐的音乐不合口味。

    黑色皮肤状态下的全新首页

    配合内容的升级调整,首页默认TAB名也由原先的“推荐”升级为“个性推荐”,突出了个性化。

    值得一提的是,网易云音乐口碑最高的“每日歌曲推荐”板块,也由原先在首页较为下方的位置,提升至首焦图下方第一块的黄金位置。据悉这是根据后台用户行为数据而做出的调整,人性化地将用户使用较多的功能前移。

      新增精品歌单 优质歌单更好找

    “精品歌单”板块的设置,曾是网易云音乐移动端3.0版的一大亮点,发布后获得了用户普遍赞许,现在这个功能也得以同步至PC端。网易云音乐PC2.0版在歌单栏目中新增了精品歌单入口,并给每个精品歌单做了特殊标识。

    歌单页中的精品歌单

    作为首创以歌单作为内容组织形式的音乐产品,网易云音乐目前拥有用户自主创建歌单超6400万个,堪称国内最大的歌单平台。精品歌单的设置,可有效降低用户选择好歌的时间成本,对用户体验提升的意义不言而喻。

      支持歌曲淡入淡出 切歌体验更赞

    为优化听歌体验,崇尚“工匠精神”的网易云音乐产品团队没有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比如在切歌上,此次网易云音乐PC2.0版就特意优化了切歌体验,支持歌曲淡入淡出,即在切歌时实现前一首音量渐弱,后一首渐强,使切歌更平滑,避免生硬之感。

    播放页

    此外,网易云音乐PC2.0版还做了其他的一些优化调整。如对设置页的整体样式做了调整,使产品体验更为流畅。

    设置页

    “虽然移动端是大势所趋,网易云音乐的绝大部分用户也都在移动端,但是PC端也依然有大量用户在使用,尤其是在办公场景下,所以我们不会懈怠于每一端产品的更新升级。”网易云音乐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

    实际上,网易云音乐被用户誉为是多平台友好度最好的一款音乐产品。作为网易旗下一款移动原生的音乐APP,网易云音乐于2013年4月正式发布,到目前为止,已覆盖iPhone、Android、Web、PC、iPad、WP、Mac、Apple Watch等八大平台。不久前,网易云音乐发布音乐业内首个Win10 UWP版,更被广大用户奉为“良心之作”,至今已获得近5000个五星好评。

    据悉,网易云音乐已获得湖南卫视热门综艺《我是歌手》第四季的音频版权。新版的上线,将能让PC端用户更完美地体验《我是歌手》音乐。

    目前广大用户可到网易云音乐官网下载、安装PC2.0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