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发起“易启计划” 招募创业者和孵化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1-12/12:15
  • 近日,来自创业圈的消息称,网易旗下的IM云服务产品——“网易云信”近期将推出一个名为“易启计划”的行动方案,方案围绕知识分享、技术输出、优势互补,致力于构建面向开发者、创业者的公益服务平台,促进行业交流。同时通过极具针对性的扶持帮助计划,为开发者、创业者提供最具适用度的方案,帮助其项目成长。目前,该计划仍在招募当中,主要针对各类众创空间、孵化器等。

    所谓“易启计划”,即“一键启动,‘易启’成长”,发起者网易公司拥有18年的稳健发展历史,希望借输出自身成熟并且经过实力验证的技术力量,整合参与者的资源,帮助开发者、创业者不断完善自身产品,提升竞争力。而网易云信则是网易去年推出的主要服务于大中小创业公司、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PaaS级云服务产品,通过封装SDK及后期运维服务帮助各类互联网产品轻松载入多样化的即时通讯功能。

    网易云信“易启计划”能为公益做点什么?首先,网易将通过网易自有服务资源:云信、七鱼、蜂巢、云课堂、网易科技、网易创业club、五道口沙龙、PM599等为联盟成员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以及PR支持,帮助成员加大品牌曝光,传递品牌形象;其次,通过社区形式,网易依托自身技术力量,对于联盟成员在发展和开发中遇到的技术困难进行帮助与指导;最后,网易还将邀请公司内部大咖,参与到联盟成员组织的沙龙,为开发者、创业者分享“产品、技术、运营、精神”等方面的知识。

    据了解,目前报名参加该计划的创服机构已经有数十家。网易发起招募的对象涵盖创业服务类机构、开发者社区、创业平台、资本与基金、高新园区等等,不少开发者、互联网创业公司表达了加盟的意愿。而加盟只需要通过网易云信微信公众号即可实现对接。据了解,未来一段时间内,网易云信还将在全国推广“易启计划”,力争做成国内有影响力的创业联盟项目。

    至于“易启计划”的具体形式,网易初步打造基于创服机构的助创公益团体——易创团、面向开发者、创业者的干货分享沙龙——易创课堂、线上线下结合的开发者、创业者赛事、创业训练营等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