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获文化部2015网博会“风云产品”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1-12/12:05
  • 2016年1月7日至9日,由文化部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网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这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网络文化产业盛会,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国家网信办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出席并致辞,包括网络游戏、网络音乐、网络文学、网络动漫等领域的中国顶尖网络文化企业云集。

    viewfile (1)

    颁奖现场

    其间,在1月8日下午举办的2015年度中国网络文化风云榜颁奖仪式上,音乐“黑马”网易云音乐获颁2015年度中国网络文化风云榜“风云产品”奖。该奖项用以表彰2015年度在网络文化领域锐意进取、为网络文化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并产生重大影响力的产品。网易云音乐为唯一获此“风云产品”奖的音乐应用。

    viewfile

    获奖奖杯

    网易云音乐是网易旗下一款移动原生的音乐APP,于2013年4月正式发布。到目前为止,已覆盖iPhone、Android、Web、PC、iPad、WP、Mac、iWatch 八大平台,是市面上增速第一、口碑第一的音乐产品。精准的个性化推荐和私人FM、千万高品质歌曲、千位大牌艺人、六千多“歌单”内容、高质量乐评氛围,成为网易云音乐的独家优势,并助其成为国内口碑最佳的音乐应用。

    2015年,网易云音乐实现了迅猛的增长,用户数在2015年7月突破1亿,成为网络音乐行业最大的一匹“黑马”。在过去的一年中,网易云音乐百度指数增长超过250%,增速遥遥领先于同行,体现了极高的用户关注度。在易观智库最近发布的《2015年数字音乐市场实力矩阵专题研究报告》中,上线不到三年的网易云音乐与超过十年的老牌产品QQ音乐、酷狗音乐等一同跻身于2015年中国数字音乐市场领先者阵营,成为当之无愧的“后起之秀”。此次网易云音乐荣膺2015年度中国网络文化风云榜“风云产品”奖,更是业界和用户对该产品市场表现的极大肯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