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要卷土重来?官方回应称招聘力度正常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1-07/16:25
  • 这两天,谷歌的招聘信息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在2014年5月份时,谷歌在华的几乎所有服务都开始无法使用,除了搜索引擎遭到屏蔽之外,谷歌的邮箱、地图、翻译等产品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其实早在2010年3月,谷歌就已经关闭了其在中国大陆的搜索服务,将该服务由中国内地转向了香港。

    但实际上,谷歌从未退出中国市场。2015年11月左右,就有传闻称谷歌或将重返大陆,Google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长Eric Schmidt也曾在北京的一次行业峰会上表示,“Google从未离开中国。”他还表示,谷歌在中国大陆保留了500多人的团队,他们主要从事于研发和营销部门,并为想要走向全球的中国公司提供广告服务。

    53

    这次,谷歌虽然没有正式宣布重返中国大陆市场,但大量的招聘信息似乎是默认了这一可能性。

    此次招聘的工作地点位于北京和上海,招聘的职位颇为广泛,有营销、广告销售、商业开发、软件开发、产品管理、客服、客户关系,以及创新和技术服务等岗位,招聘从实习生到高管不同阶层的职员,共有60个职位。

    在消息传的沸沸扬扬之时,谷歌方面给出了回应。谷歌中国官方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回应称,感谢您对此次招聘的关注,这次的招聘力度与过去三年基本持平。如果您也想加入拥有数百位员工的Google中国,参与Google全球产品的研发、帮助中国开发者以及企业与世界接轨,请登录google.com/jobs并发送简历。

    能够如此明目张胆地挖墙脚,表明谷歌已经做好了卷土重来的准备。据悉,谷歌正在开发中国版Google Play商店,那这次的大规模招聘应该是有意投入谷歌Play商店市场的开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