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有钱:2015年与钱袋子有关的趣味盘点

  • 来源: cet.com.cn   2015-12-25/17:25
  •   2015年即将结束,各种盘点接踵而来,小编也不落俗套,想和大家来盘点下几件有趣的事,虽谈不上件件都让人惊涛骇浪,但却与我们的钱袋子息息相关。

      从“全民炒股”到“A股保卫战”

    对股民来说,2015年绝对是令人抓狂的一年。上半年,大盘从年初的3000点稳步上扬,“买啥涨啥”的行情吸引了近2000万新股民入市,连街边卖水果的大叔都开始了股民生涯,更别说那群掌握家庭财政大权的“中国大妈”们了,完全是进入“全民炒股”的节奏。

      正当全民为股市狂欢时,大盘却在6月中旬毫无征兆地大跌,从最高点的5178点跌到3000多点,千股跌停,并创造了多次跌停记录!那段时间,去天台的人总是络绎不绝。那段时间,小编和同事之间的交流也总是小心翼翼,总担心哪句话搓到了他(她)的伤疤。

      央妈五次降息

      从去年11月算起,央妈进行了6次降准、5次降息。对百姓来说也算是一个利好,因为利率下降,房贷压力小了。5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降至了目前的4.9%。公积金方面经历了今年的4次调整,5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则从年初的4.25%,降至目前的3.25%。

      不过,对于无房者的小编来说,只想说一句话:“然并卵,得赶紧把存银行的几千块取出来放支付宝,一年下来还能多挣个几块的早餐钱。”

      双11,国人的狂欢和钱包的哭泣

      终于说到正事了,对小编来说,这次是切切实实影响到了钱包的大事。

      今年双11,国人再次展示了强大的购买力,购物狂欢再次上演。双十一当天,仅天猫的销售额就达到912亿,又一次打破了以往的数据,主力人群从70后跨越到90后。当然远不止于此,再接下来的“黑五”、“双十二”的促销活动中,国民依然在刷新购买力记录。

      在尽情释放购买力后,钱包也迅速瘪了下去。小编就是如此,“专注存钱三个月,一夜回到解放前。”

      2015年年度账单出炉

      终于说到重点了!又到岁末,当小编打开记账理财工具网易有钱,查看“年度账单”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这一年,又算是白忙活了。

      顺便介绍下,网易旗下的自动记账工具网易有钱最新推出了“年度账单”功能,只要轻轻一点,个人年度的收支状况一目了然。对小编来说,虽然看着账单有一种莫名的惆怅感,但好歹知道钱花哪了!

      再次进入负利率时代

      什么是负利率?简单而言,若把钱放在银行里,钱就一直在“缩水”,购买力降低。

      今年8月,我国再次进入负利率时代,CPI同比上涨2.0%,高于1年期存款利率1.75%,这意味着你存在银行里的钱“越存越少”。

      负利率时代,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将进一步下跌。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互联网金融、私募、基金等多种火爆的投资渠道都是不错的投资选择。如果不愿意投资,那就学小编,挣多少花多少,当个自豪的“月光族”吧。

      最后,站在2015年的尾巴上,小编默默许下心愿——2016年,让钱包“膨胀”起来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