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很卡还掉线?路由器可能已被黑客入侵

  • 来源: 资本论财经网   2015-12-11/10:47
  • 如果上网很慢,网页总打不开,还频繁掉线,那么很有可能是路由器中毒了。近日,腾讯电脑管家哈勃分析平台发现一批木马,此类木马不针对电脑及手机等终端设备,而是绕过用户的安全防护,直接利用漏洞侵入用户路由器,并在其中植入木马。被木马侵入的路由器可以接受远程服务器的控制命令,严重危害用户访问网络服务。

    据腾讯反病毒实验室分析发现,此类木马可攻击大部分家用路由器,在确认路由器网络正常后,会连接远程服务器接收黑客指令,进而对其他网络设备发起多种类型的攻击,占用大量网络资源,影响所有接入设备的网络服务,主要表现为上网卡顿、网络不通畅、频繁掉线等。

    (木马攻击图示)

    腾讯反病毒实验室专家马劲松提醒,由于一些常见的检测手段无法发现木马的存在,并且木马作者也会想尽办法绕过用户的安全防护,用户在日常使用路由器时一定要牢记以下几点:

    1、 经常遇到网络不通畅等故障,可尝试重启路由器或将路由器恢复出厂设置;

    2、 不要使用出厂设定的路由器管理密码,并定期修改,同时,WiFi密码也要定期更换;

    3、 如果路由器厂商更新固件版本,要及时安装路由器补丁,避免被黑客恶意利用;

    4、 日常生活中多关注网络安全事件,特别是与路由器漏洞相关的事件,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