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搭上自贸区快车重返中国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2-09/08:53
  • 驱动中国2015年12月9日消息,搜索巨头Google公司近期有消息报道,时隔五年重返中国。谷歌公司本次想搭上上海自贸区的快车。

    112_120625133338_1

    有消息称谷歌公司在2014年底,在上海自贸区注册了一家外国法人独资公司,公司名称叫“澎集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信息技术开发、计算机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等。谷歌将利用该公司重返中国。这次谷歌则保持低调行事,目前也没有对外宣布该行动。

    从澎集信息公司经营范围看谷歌本次带来的业务还是搜索和邮箱服务为主。而上海自贸区允许从事应用商店业务的外资持股比例超过50%,这对有意借助应用商店业务重返中国市场的谷歌来说是一大利好。

    评论:谷歌搜索对于很多网民来说还是很喜欢使用,由于退出中国后,各方面的服务没有保障,让用户感到失望。重返中国市场的谷歌能否带来新鲜的东西,能否长期在华站稳?其实谷歌进中国市场,对中国互联网发展也是有好处,谷歌前沿技术让中国互联网公司可以借鉴。同时有了谷歌强大的竞争对手,对国内做搜索的互联网公司也是一种激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