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产品团队:我们为什么这样做网易有钱?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1-30/15:41
  • 近期,36氪举办了“NEXT2015年度最佳记账工具评选”活动,网易旗下的自动记账理财工具网易有钱,成为用户高票选出的最喜欢的记账工具之一。

    据悉,网易有钱诞生于网易邮箱事业部,是由一群热爱互联网事物的年轻人共同匠心打磨推出。产品在今年6月份正式推出后,就受到一大批用户的追捧,并成为App Store首页精品推荐应用。

    今天,不妨来听一听网易有钱的产品团队讲述产品背后的故事。

    说明: C:\Users\hzlijuan\Desktop\网易有钱.jpg

    产品团队: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网易有钱?

    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从业者,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追求的是更加高效便捷的生活方式。尤其是随着人们财富的积累,对一款简单好用的记账理财产品的需求就更加迫切。目前个人记账理财市场虽然产品众多,但同质化竞争的现象比较严重,并未能满足用户的更深层次需求,个人记账很有必要进入一个更为完善的2.0时代。

    记账是理财行为中一件比较基础的事情,用户认知成熟且基数大。但由于手动记账需要用户每天记录,对用户来说是一件高成本的事,一旦用户热情下降,就难持续,因此行业活跃用户量难以迅速提升。所以我们花了很多精力去研究如何把记账程序简化,如何降低用户的记账成本等。一方面,从产品功能上,尽量减少用户手动的程序,大多数记账场景都能通过“自动同步账单”完成;另一方面,采用最简洁明了的设计,产品的所有功能都能一目了然。

    当然,网易有钱不仅仅只是想做最好用最便捷的记账工具。后续,我们将继续优化产品功能,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同时将开通理财、支付等功能,打造一站式资产管理平台。

    和市面上同类产品相比,网易有钱的主要优势在哪里?

    移动互联网时代,自动记账是大势所趋。网易有钱最大的特色是自动记帐,和手动记账相比,记账功能更加智能化和便捷化。进入“刷卡”时代,很多用户的大部分日常消费都是通过“刷卡”或“网络支付”完成。网易有钱可实现网银、信用卡、支付宝等账单的自动同步,用户只要“轻轻一点”就能随时查看收支,掌握各类资产的状况,把用户从繁琐的手动记账中解脱出来。

    另外,网易有钱作为网易布局移动互联网金融的战略工具,不仅在“流量入口”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同时产品由网易邮箱团队保驾护航,在产品账户安全性和私密性的处理上都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

    说明: C:\Users\hzlijuan\Desktop\网易有钱2.jpg

    2015年,我们做了哪些事情?网易有钱是在2015年的6月18日正是上线。产品推出半年以来,每月都会推出新的版本来优化产品功能,提升用户体验。网易有钱虽以自动记账和资产管理为核心功能,但前期的工作重心仍然是提升自动记账这个产品功能。如实现支持更多银行、更多类型帐户的自动同步,提高同步的稳定性、准确性,提高账单自动分类的准确性等。

    事实证明,做好记账这项基础工作,其实比不停地快速叠加不稳定的新功能更有用。产品刚推出不久,就被苹果推荐到首页优秀新APP,还入选“7月最佳APP”。

    在把记账这项基本功能做扎实的前提下,我们接下来会推出具有新功能的网易有钱2.0版本,进一步布局资产管理领域。 网易有钱给用户带来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网易有钱一直致力于成为用户信任和喜欢的理财帮手。目前,用互联网武装的80、90后等年轻一代的财富已经开始积累起来了,他们需要也接受有一款好用的产品来帮助自己理财;加之互联网金融这一波热潮培养了更多人多样化的理财意识,在这个风口,网易推出了记账理财APP软件“网易有钱”, 主要也是为了能够切入这个有着更高自动化记账与资产管理需求的市场领域。

    未来,网易有钱将在个人记账基础上,更深入管理用户的个人金融资讯与交易信息,旨在成为移动端用户的便捷账户管家与记账理财平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