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金融在沪获“最佳风险管理创新奖” 风险管理获业内高度认可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1-27/11:35
  • 2015中国未来金融周近期在上海开启。在11月26日同步召开的2015年中国互联金融征信论坛上,百度凭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深度融合的金融风控经验与在创新的风险管理产品,获得由“2015中国未来金融周”组委会颁发的“最佳风险管理创新奖”。百度金融以在风险管理助推普惠金融事业中取得的成绩,赢得业内广泛关注与认可。

    图片1

    近几年,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并得到了高层与民众的广泛认可。互联网数据风控手段的大规模有效应用,是普惠金融能够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环节,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传统金融面临的成本高、风险高、获客难等问题。

    为了更好的促进行业的发展,见证我国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征信发展之路中的阶段性成果,论坛组委会特别设置了在行业拓展中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金鼎奖,以鼓励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企业。百度金融事业部获颁“最佳风险管理创新奖”,是对百度在金融创新领域,打造技术领先和应用广泛的风险管理应用产品的高规格嘉许。

    作为大数据基因公司,百度每天提供82亿次的搜索查询服务,230亿次的定位服务等众多服务项目,在索引真实世界,连写人与服务过程中,积累和源源不断地产生着包括了社会、政治、商业、文化、生活消费和网络支付多维度的海量数据。

    百度处于深度学习研究的第一阵营,拥有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大数据模型技术,如百度的语音识别,准确度已经近乎与人际交流相同;而在图像识别方面,百度已经是全世界最为领先的公司之一,人脸识别准确率99.7%。在人脸识别技术两个最为权威的国际评测FDDB与LFW中,百度都斩获了第一名的成绩。这个成绩不仅仅领先于国内同行们,在国际上上也处于顶尖地位。

    在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方面, 百度强大的风险管理产品和深度融合金融风控经验,为互联网金融的风险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百度通过整合金融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数据资源,逐步建立较全的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模式和风控模型;同时与垂直行业整合,提供覆盖范围更加广泛的普惠金融服务。2015年百度金融积极布局了消费金融,推出百度有钱个人消费金融服务的权益平台,用户只需在线申请提交简单基本信息,评估通过后,就可获得信用额度用于消费。此举最快可实现秒级审批授信。

    此外,从最近与中信合作成立百信银行,到与安联保险共同成立互联网保险公司,百度正在逐步打造从支付结算到融资以及投资理财类保险产品的综合性金融服务版图,未来还将延伸至教育、地图、旅游、健康等各个生活服务场景。除这些领域外,金融的杠杆作用还有很大的施展空间。未来百度将挖掘出更多应用场景,索引真实世界,打通线上线下闭环对接,最大化发挥金融杠杆倍乘效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