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战略发布 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平台

  •   2015-11-25/10:27
  • “新浪汽车已启动汽车媒体的全新变革,重新定位为综合性购车服务平台,布局车主选车、买车、用车的一站式购车全产业链生态平台。”11月19日,新浪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晓科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态有新机”新浪汽车2016全生态发布会上宣布。

    新浪汽车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汽车资讯与服务平台,拥有中国最大的车主认证群体。当天的发布会吸引了70余位国内主流汽车厂商负责人及5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新浪汽车在会上发布了其全新的一站式购车全产业链生态平台构建计划:从满足车主购车前后的核心需求出发,围绕资讯定制、试车选车、交易平台、车主服务四个环节,深度整合新浪汽车及合作伙伴新浪微博、阿里巴巴的核心优质资源,打造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充分联系厂商与消费者、线上线下联动的互联网汽车整合营销与服务平台。

    简化优化信息流,提升用户阅读体验

    资讯生产与整合是新浪汽车的传统优势。刘晓科介绍说,移动互联时代,受众阅读高峰时间逐渐向早晚及周末转移,新浪汽车及时调整移动端产品形式,简化信息流,由传统的“文字链为核心”转为“图片为核心”。同时,新浪汽车围绕PGC(专业产生内容)这一核心优势,以编辑部模式为核心,推出诸多标杆性产品;综合运用H5等新兴传播技术,丰富内容呈现;依托大数据,优化信息流,提升用户体验。

    精致化试驾服务,缩短用户商家时空距离

    用户经过信息获取、筛选后,将会产生强烈的实车体验欲望。新浪汽车依托平台优势,适时推出“我试试”O2O产品,弥补传统4S店试驾模式的不足,提升消费者体验,缩短选车与买车、消费者与商家的距离,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导流。新浪汽车预计,2016年年底前,“我试试”日均服务将达3000~4000人,在线运营车辆达到1000台/天,业务将由北京、广州地区拓展至天津、深圳、青岛、杭州等至少8个城市,届时国内一线城市消费者都将有机会享受到来自“我试试”的差异化优质服务。

    搭建电商平台,促进用户购车意愿落地

    用户经过体验、询价,会对相关产品达成购买意愿,新浪汽车针对性地推出直接能将用户购车意愿转化落地的微博“欢乐购车季”,以及汽车交易电商平台——新浪秒车。新浪秒车平台可帮助用户迅速地找到心仪的座驾,并帮助4S店以最快的速度响应用户需求,提供可信赖的服务,加快库存周转,提高运营效率。

     为千万用户画像,引导商家精准对接用户

    目前新浪微博共吸引车主1200万,且用户多为90后,他们喜欢参与、比较,是未来购车的新生力量。为实现对这些用户的精准画像,了解其车辆信息、驾驶习惯,有效利用信息资源、精准投放,最大程度影响用户购车用车,新浪汽车拟推出无障碍大赛,以实名认证形式获取用户信息,预估半年内汇聚200万~300万车主群体,成为仅次于中国平安外拥有最详尽车主数据的平台,并配合阿里大数据分析及新浪用户发贴行为,生成完整的车主画像,帮助整机厂精准对接用户,有效影响用户购买行为。

    另外,新浪汽车还将借助微博平台,以“前车之鉴”内容为依托,在各地交管委的共同号召下,举办“安全之星”活动,分享安全出行;与TT快车合作,专攻洗车、养车等后市场领域,带动保养、维修等低频服务,通过线下实体产品提高用户粘性。

    通过上述四维布局,新浪汽车全生态战略布局力图从资讯入口即介入汽车流通交易过程,引导用户选车购车用车,串联起资讯服务、购车指南、试乘试驾、电商交易、后市场服务等完整产业价值链条,提供用户购车用车周期内完整的综合服务,形成一站式购车生态模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