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假装在纽约 百度语音搜索全世界都是主场

  • 来源: 和讯科技   2015-11-25/10:09
  • 科技不仅改变生活,还会改变一些我们早已认定的事实。

    传统演唱会总是拘泥于一城一地,如果举办地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无论怎样假装,总归无法听到来自纽约的尖叫。即便明星心怀天地,恐怕也无法突破时空的阻挡。

    可若是在演唱会之前,就了解到有种叫“百度语音搜索”的神器,第二天铺天盖地“假装在纽约”的尴尬恐怕就可避免,并且不只可以在台上呼喊“谢谢你,纽约”,还大可以名正言顺的喊出“我爱你,巴黎”、“伦敦,你好”。

    百度语音搜索,全世界都是主场

    最近全球各地都在尖叫,并非因为里约奥运会提前举办,而是因为“2015百度沸点明星榜”开启了投票通道。华语、甚至是韩语演艺圈里最顶尖的60位明星入围,粉丝们投票不需要辛苦的按鼠标或是敲屏幕上的小键盘,而只需打开百度语音搜索,对着手机麦克风喊出“王俊凯加油”、“宋茜加油”这样的话,就可以为偶像投上一票。

    这么轻松、这么好玩、这种从没见过的投票方式,自然让明星们的粉丝争先恐后。有人在公交车上还打着鼾,就突然被一声巨大的“鹿晗加油”声惊醒;有人在写字楼里上着厕所,突然就被隔壁深沉的一声“周杰伦加油”吓了一跳;有人在奔赴首尔的飞机登机口听到有人喊“金钟国加油”,还慌忙找笔准备要签名,最终却发现那人分明看的只是手机……

    往年的百度沸点主场都设在北京,今年恐怕也不会例外,但在主会场的音乐还未奏响之际,通过百度语音搜索,已经有了全世界都是主场的气氛。创新的投票方式不仅带来了全民释放追星激情的热烈,还改变了娱乐业的玩法,更改变了搜索的未来。

    多模技术是未来搜索发展趋势

    相对于文字搜索方式,语音及图像搜索方式被称为“多模搜索”,虽然李彦宏早就称语音和图像搜索会替代文字搜索,但这却是全世界都曾经视之为难以攻破的前沿科技领域,百度在最初投入研发之时,还有一些人认为他们在玩概念。

    但转眼,就在很多人仍停滞不前时,百度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惊喜答案,经过此次“2015百度沸点明星榜”的考验,已经证明了百度搜索是值得信赖、可以投入大规模使用的常规化搜索方式,而非只是点缀的亮点花边。

    就人类发展的历程来看,声音是一种更贴近本能的表达方式,文字的使用是后来出现的进阶的、更复杂的沟通方式;从智能手机的使用上看,文字输入并不容易,但其本来就是一款通话工具。综合这些因素考虑,百度语音搜索是搜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向更符合人性的方向进化的必然,显然百度已经抢得先机。

    和手机更亲近,但跟“低头族”说拜拜

    我们通过百度语音搜索,不仅可以更方便的给偶像投票,还有更多以往难以想象的便捷体验,我们不妨举几个例子:

    娱乐领域,语音搜索是我们触摸偶像、随时感受偶像作品的最快渠道,我们不需要不断打字,只需告诉百度语音搜索想知道的资讯、想听的歌,美好的旋律便会在耳边响起;信息方面,语音搜索是我们最快掌握世界动态的渠道,想知道今天的天气,直接询问百度语音搜索它便会用语音播报;生活方面,语音搜索是最可靠、最高效的服务顾问,想知道“周围有什么好吃的”,“现在有什么电影看”,百度语音搜索都会提供给你最详尽的答案。

    和手机说话,百度语音搜索让我们感觉到与数字世界前所未有的亲近感,但沉迷在数字世界的魅力中时却无需常常“低头”。百度语音搜索的体贴,让我们既能够抬头看路、又能随时随地“和这个世界谈谈”,了解这个世界所有的秘密。

    数字世界里早就消除了地理空间的局限,而百度语音搜索“让数字照进现实”,即便你在北方的寒夜里睡懒觉,也能帮助明星们实现了“全世界都是主场”的宏愿,更能让粉丝们体验到“到哪里都能够实现梦想”的畅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