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偶像争头条 小学生公交车上用百度语音互呛

  • 来源: 飞象网   2015-11-23/16:03
  • 追星追到公交车上了?你没听错,这就是现在00后小学生们的壮举。有网友在朋友圈爆料称,眼见一群小学生在公交车上对着百度语音搜索猛喊TFBOYS成员名字,各有支持公开对轰,让一车人仿佛进入演唱会现场,年纪大的老爷爷气的更是半路下车。

    “下班的公交车经过一个小学,每天都会有一些小学生同行,今天比往常还要热闹,他们一上来就讨论要打开什么百度语音搜索投票,但是又没讨论出到底该投给谁,最后没有结果他们就直接开战,你喊一句‘王俊凯加油’,他就喊一声‘王源加油’,此起彼伏的尖叫把大家全都看呆了。”该网友在朋友圈中表示。

    进一步了解后得知,原来这群学生“粉丝大战”的原因,是因为近期开启的“2015百度沸点明星榜”,第一阶段“尖叫人气榜”入围的60位明星中包括了TFBOYS的三位成员,这群小学生虽然都是TFBOYS的粉丝,但这样一个以个人名义排行的榜单中却导致他们分裂成“王俊凯派”“王源派”、以及“易烊千玺派”。

    (截止到23日13时,“2015百度沸点明星榜”第一阶段“人气尖叫榜”排名情况)

    “2015百度沸点明星榜”第一阶段“人气尖叫榜”网友投票的方式是通过百度语音搜索喊出明星名字,即可成功投出,而投票次数又无上限,彼此都想拉拢其他人支持一票,但被拉拢的谁也不想因此导致自己支持的明星排名降低,于是放学后的“公交车谈判”就变成了“公交车呛声”。车内气氛过于热闹,一位老爷爷表示自己看不下去了,在劝阻无果之后撂下一句“现在的小孩儿真是没法闹”,就直接提前下了车。

    不过车上的年轻乘客倒是很乐得看到这场面,爆料网友就表示他通过这帮小学生们才知道“2015百度沸点”的活动,不过他比较喜欢以前的EXO,于是颇为调皮的打开百度语音搜索大喊了两句“鹿晗加油”、“吴亦凡加油”。“没想到这招立竿见影,小学生们都不作声了,齐刷刷的看着我,不过估计看见我是个大人,他们也没采取近一步的行动。”该网友表示。

    另据了解,目前在“2015百度沸点明星榜”开启投票的前两天,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确实“霸占”了前三的位置,让人们对90后甚至00后们的“战力值”刮目相看。由于此次投票结果将决定哪位明星能赢得百度更多“头条”推广位,以及“2015百度沸点”年度最沸点明星的归属,全国各地的粉丝们都在倾尽全力为偶像拉票。

    对此事件,专家表示毕竟公交车是公共场所,旁人固然无法干预年轻人追星的自由,但年轻人也要懂得照顾周边人的感受。在公共场合“喊票”虽然激情,却也会打扰老爷爷。从小学生开始,我们就要学会追星有度、尊重他人,想要支持自己的偶像并不一定要惊呆路人,而是要借助偶像的号召、科技的力量,惊艳自己的人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