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行业变革号角 “网易云信”受邀参加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CEO峰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1-10/16:16
  • 由GMCS全球组织发起,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主办、艾媒咨询集团承办的“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CEO峰会”即将于11月17-18日在广州举行,作为年度互联网盛宴,此次峰会邀请了不少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互联网最新产品的开发者,并将共同讨论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移动健康医疗、在线教育、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向、数字营销、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等热门话题,受到相关行业的广泛关注。

    其中,近两年新兴的IM(即时通讯)云服务成为峰会的亮点之一。“这是因为随着互联网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各类新兴APP、互联网应用越来越普遍,它们对即时通讯功能有着强烈的需求,比如在线教育应用中的师生教学场景,在线医疗中医患之间的诊断沟通交流,电商中客服或者售前咨询等等,”网易集团IM云服务产品“云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IM云服务的即将迎来一个广阔的市场。此次峰会,网易云信和腾讯、360公司、爱奇艺、Facebook等众多互联网大佬一起受到峰会主办方邀请,并将参加相关论坛。

    作为IM云服务市场上的“大公司级”产品,网易云信由网易集中216位资深运维工程师打造,背靠网易公司15年的IM开发、运维经验,以及易信、POPO、CC语音等众多上亿级别社交产品的实力验证。目前,除了在支持网易云音乐、网易新闻客户端、网易云课堂等内部产品上有出色稳定的表现之外,在国内市场上,网易云信赢得了包括在线教育、医疗应用、互联网金融、以及一些传统企业在内的客户广泛认可,并通过IM云服务帮助互联网应用提升产品功能,助推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

    据网易云信方面介绍,在此次大会上,网易云信的产品开发者将做相关宣讲,“因为峰会探讨的大多数领域都和IM云服务有相关性,这也是我们展示自己的绝佳机会,”云信方面认为,其产品的IM云服务可以实现各类APP之间的无缝沟通,为用户提供基于电商、金融、在线教育、医疗和O2O等各类场景下的即时通讯,包括文字、语音、视频、会议、白板等众多功能。“传统企业、以及没有IM技术经验的互联网应用开发者想要实现其APP的即时通讯功能,有着很高的技术门槛,自身开发需要投入很大的人力、物力、时间成本,这会影响到他们在市场上抢占先机以及提升竞争力。网易云信着力的就是依托网易集团长年积累的技术力量,以低成本的方式为这类开发者提供稳定高效的即时通讯功能,帮助他们赢得用户并提升用户粘性。”

    事实上,IM云服务的潜在市场正在急速膨胀,根据易观的一项调研报告显示,在企业应用中,已有超过80%的用户有着社交使用习惯或者希望使用即时通讯工具帮助工作,即时通讯已经是办公离不开的重要工具。同时,在普通用户端,移动IM用户覆盖率最高达到73.8%。“这超过应用商店,超过了游戏,超过了任何的应用。说明大众市场对社交化工具依赖程度最高、认知程度最高、使用率最高,”易观智库高级分析师王珺指出,随着发展,从用户需求出发,未来一切应用可能都将具备即时通讯功能。

    目前,网易云信在市场上更为强调其产品的“稳定”、“便捷”和“24小时一对一的运维服务”,依靠老牌互联网公司过硬的技术力量,云信改变了目前国内IM云服务市场由创业公司充斥的局面,其技术实力不仅提升了行业竞争门槛,已经推出的安卓保活、教学白板、专线电话等特色服务,以及将来的发展潜力,都将给这个行业带来或大或小的一场变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