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信让更稳定的聊天拓展APP的无限想象

  • 来源: 网易   2015-10-30/21:26
  • “为了无法计算的价值”,某企业在新闻联播后的超黄金广告时段投入的60秒广告,无疑是对云计算的无限价值做背书。在“互联网+”快速改造各行各业和我们日常生活的同时,云计算也逐渐成为如同计算机和服务器一样的创业基础设施,成为为创业者打开可能性的“普惠科技”。网易云信就是这样一款被创业者追捧的科技,尤其是它在聊天功能等方面的出色稳定性,成为无数创业者心中实现APP社交功能的最好选择。

    网易云信在目前的创业市场有多受欢迎?10月13日网易云信的产品发布会后,各大创业者讨论社区的热议和好评无疑说明了一切。在网易云信官网,云信的测试Demo已经被注册下载超过百万次。通过对网易云信的实际体验,很多创业者们惊喜的发现,云信在发布时所宣传的“效果优于时下主流即时通讯工具的实时音视频质量、效果等价于电话的通话质量“并不是一句宣传,而是一种物超所值的体验。例如网易云信所提供的语音视频是动态码流服务,可以在Wi-Fi环境下自动匹配到最好的体验,在移动网络(2/3/4G)环境下自动以保持流畅性而不是清晰度为优先,确保给用户最好的体验。甚至于双方不说话时加入一些舒适噪音,使用户感觉到通话的延续,这些都是非常好的用户体验。然而,云信团队还是要想广大粉丝说声抱歉,云信不直接运营即时通讯工具。云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稳定更安全的即时通讯云服务,解放开发团队的在非核心业务的精力投入。

     

     

    (功能应用:点对点消息) 

    (功能应用:点对点消息)(功能应用:点对点消息)

     

    (功能应用:实时音视频)

    创业者对于Demo聊天功能成熟度的惊讶,并未出乎网易云信CTO阙杭宁的预期。他很自信的强调,网易云信作为即时通讯云服务提供平台,任何APP接入后,都可以实现像微信一样的聊天功能,而这背后是网易在云计算领域15年辛勤耕耘后的必然。“网易相对于初创企业和其他众多云服务商企业来说,我们最大的优势是15年来甚至更多网易优质产品带来通讯服务的经验,像邮箱、新闻客户端。实践经验无论在技术层面或者是运营层面,网易云服务都是真正经过了过亿用户体量产品的实在验证。这15年的打磨,就让我们有了更丰富的服务经验、完善客服机制以及间的团队,以及有丰富的应对重大状况快速反应的成熟机制。这些都是稳定的云服务平台所必需具备的基础,在这些方面网易相比其他供应商积累得更多。”(功能应用:点对点消息)  

    (独有功能:教学白板)

    网易云信市场运营总监章鑫辉则更想强调云信强大的功能表现将带给创业者团队哪些价值,在他看来,这才是网易云信最大的优势。“网易云信可以做到最好的便捷接入。所谓便捷介入,不是说给了开发文档、代码和SDK就行了,这些都是死的,只有人手把手的交,更全面的开放才能保证用户更快的接入。网易云信的216位云技术专家,包括最完善的开放文档、在线视频、社区教程等,这就是网易的实力。“

    毫无疑问,以网易云信为代表的云计算让创业者的试错成本降至最低。据业内估算,创业团队企业选择采用公共云平台后,计算成本可以降低70%,创新效率可以提升高达300%。但章鑫辉和网易云信团队并不满足于此,他们相信网易云信还可以走的更远。中小型创业团队只是网易云信在市场的一个切入口,还有很多传统行业的传统企业,也会需要云信所提供的即时通讯服务,这将是一个更大的市场。

    “传统企业的应用在顺应“互联网+”大趋势的过程跟创业团队差不多,因为本身没有强大的开发能力,初期跟创业团队是一模一样的现状,所以网易云信所能提供给他们的即时通讯服务无疑是雪中送炭。第二个角度,有一些很大型的企业是靠密集劳动力来完成价值体现的。这些人与人之间都会产生通讯需求,需求就是非常旺盛庞大的市场,包括开发能力去解决工作效率、业务运转顺畅等等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会需要用到即时通讯能力,我们直接提供给他,服务于他的管理体系。包括顺丰速递等就是这样的情况”

    无论是在中国的2015移动开发者大会上,还是在美国的2015 Oracle OpenWorld大会上,云计算都已经成为最受瞩目的市场和技术动态。据研究机构Gartner预计,到2019年,30%的软件供应商会从将云作为“第一选择”变成将云作为“唯一选择”。甲骨文CEO马克·赫德甚至大胆预测,10年内,100%的新开发测试(Dev/Test)都将运行在云上,而几乎所有的企业数据都将存储在云上。从这些角度来看,无论是网易云信所展现出的在社交功能方面的强大可能性,或是创业市场与成熟市场对网易云信实力与前景的看好,也都是云计算市场良好大环境下的最好代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