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峰景巧用百度高尔夫 淡季客流不降反增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9-21/10:40
  • “此前峰景高尔夫也与一些订场软件有过合作,但模式却更像中介,与百度高尔夫合作后,我们才体验到真正的互联网模式。”东莞峰景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李杏表示。“夏季是东莞峰景高尔夫的淡季,但自6月与百度高尔夫合作以来,客流量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据了解,峰景高尔夫球会地处东莞市中心,毗邻虎英湖度假区,层峦叠嶂林木苍翠,36洞高尔夫球场环绕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此外,球会还拥有总建筑面积超过19000平米的两座豪华会所,打球休闲于一体。

    更值得关注的是,作为球会总经理,峰景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李杏年仅29岁,是一名不折不扣的85后,这样的年龄在高尔夫行业高级管理者中并不多见。在经营峰景高尔夫3年多的时间里,李杏喜欢尝试不同的营销模式。

    “高尔夫球会这几年受到各方面的影响,整个行业的经营状况都不太理想。”李杏介绍到,“传统高尔夫球会的经营已与时代脱节,除追求球场软硬件配套设施的品质感外,营销方式必须要跟上时代,高尔夫订场线上化必然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今年6月,峰景高尔夫与百度高尔夫合作以来,客流量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现在平均每天打球人数在250左右,周末一天打球人数经常高达400多,Noshow率也有所降低,这还是百度高尔夫在岭南地区室外气温最熬人的夏季带来的成效。“这几个月与百度高尔夫的合作已初见成效,希望到秋天高尔夫旺季时,百度高尔夫还可以给峰景带来更多用户。”

    据介绍,“百度高尔夫”于今年5月正式上线,是国内唯一直连球会TeeTime系统,提供一站式实时选球场、选时段、选球位的用户尊享服务平台。用户无需另行下载新的APP,只要通过手机百度或任一手机浏览器打开百度,输入“百度高尔夫”即可进入高尔夫聚合页,实时查看球场、价格、TeeTime并完成预订。

    李杏认为,百度高尔夫找准了国内高尔夫球会的痛点,实时Teetime模式大大减少了与传统中介的沟通时间,节省了前台、客服的人力成本;比起中介月结的方式,Teetime实时结算的模式有助于球会的资金运作。李杏还特别提到:“百度高尔夫的评论区版块,都是真实球手的亲身体验,可信度和传播力相比传统营销方式更加有效。”

    目前,虽然高尔夫产业尚处于低谷,但新生代年轻管理者、新的营销及管理方式的出现,给中国高尔夫带来了新的思路和发展契机。依托百度强大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及在O2O领域的先进理念和领先地位,百度高尔夫正在成为球会管理者们的左膀右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