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百度移动分发八连冠的三大秘密武器

  •   2015-08-19/09:53
  • 据易观智库发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全渠道应用分发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第2季度应用分发市场分发总量为337.87亿,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2.8%。百度则连续8个季度领跑中国移动分发市场,稳坐应用分发市场头把交椅。

    易观智库2015年Q2应用分发市场份额

    去年以来,百度全力转型“连接人与服务”。百度手机助手、手机百度、百度地图作为百度的三大移动入口,分别承载着百度O2O战略的重要支撑作用。自今年初以来,在已经夯实入口优势的基础上,百度移动分发提出的“入口到生态”战略成效凸显。

    这不仅得益于拥有6.29亿月活用户的移动搜索,以及月活破亿(数据来源:易观智库6月APP排行榜)的百度手机助手领衔的手机应用商店构建的“双核分发”模式威力强大。同时也受益于百度手机助手在开发者生态和品牌建设上的大举投入。

    百度不仅重视分发和变现能力的不断提升,更是对开发者服务和生态进行了一系列的发力。基于对91无线的融合基本完成,由以往91助手、安卓市场等6大开发者平台升级为统一的“开发者平台”,为开发者服务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同时,百度手机助手推出的“周六九点档”、“金熊掌奖”分别对头部应用及微小开发者进行扶持,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其中“周六九点档”锁定用户下载App最活跃的时间段,通过赠送优惠特权的方式,为爱奇艺、金融圈、唯品会、1号店等应用带来了数倍于平时的下载量和激活,前两期活动累计参与用户超千万。

    帮助小微开发者加速成长的“金熊掌奖”,已累计投入数千万的资源,为优秀创业者提供包括技术支持、云服务、流量、市场推广和交流培训等量身定制的免费服务。截止至目前已有66个团队参加金熊掌路演,46个创业团队获得免费资源,其中以开桌、跟谁学、礼物说、新氧美容、野兽骑行等为代表的21个创业项目在参加金熊掌后获得了累计超过10亿人民币的融资。

    百度手机助手的品牌建设同样在手机应用商店中独树一帜。去年以来通过 “助手包机游”、“人气换物店”、“8.8新欢日”、“2015春季校园行”、“请你看大片”等一系列品牌落地活动,深入90后和大学生为主体的年轻用户群体。使“最具人气应用商店”的品牌持续落地。

    可以预见,百度手机助手领衔的移动分发平台在未来长时间内,仍将是国内最大、最具分发和变现能力的应用市场,而如何继续打造人气品牌、构建繁荣共赢的开发者生态,尤其是如何通过百度擅长的大数据+inApp搜索技术加速支撑百度的O2O战略,将值得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