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父李光耀病逝 百度输入法热词缅怀伟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3-24/14:41
  • 据新加坡总理公署23日发布的最新公告,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当天凌晨3时18分在新加坡中央医院病逝,享年91岁。1990年11月,李光耀卸任总理一职,于次年任新加坡总理公署高级部长;1997年任内阁资政,2001年11月连任。消息一经发布,多家新加坡当地媒体将页面变为黑白色,纪念这位新加坡的建国总理,国内主流媒体也纷纷发布专题,追忆缅怀这位历史伟人。作为业界领先的第三方输入法,百度输入法也率先通过新词速递的方式向这位新加坡国父李光耀先生表达了沉重的缅怀之情,一同追忆李光耀先生以小博大的传奇人生。

    用户进入百度输入法APP,点击“热词速递“选项,即可看到“李光耀去世”,点击该词即可直接进入热词搜索,了解这位历史伟人的生平事迹。同时百度输入法增加李光耀先生相关热词,便于用户输入使用。

    新加坡国父——1959年6月3日,新加坡自治邦成立,由李光耀出任首届自治邦政府总理。直到1990年,李光耀正式辞去总理职务,但是留任内阁资政直至2011年5月。在这半个世纪的政治生涯里,李光耀带领新加坡在30年内由一个殖民地脱身,从第三世界国家发展成为亚洲最富裕繁荣的国家之一,被誉为“新加坡国父”, 美国政治学家塞缪尔·亨廷顿称赞他是20世纪最成功的政治家之一。

    新加坡莱佛士学院——1935年,12岁的李光耀就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当地顶尖的英校莱佛士学院(初中部),18岁(1940年)时考入原校的高中部,但在日军占领新加坡后中断学业。这段求学经历使李光耀认识了后来的夫人柯玉芝,后来二人于1950年在新加坡完婚。

    中殿律师学院—— 在学业由于战争原因中断之后,李光耀于1946年前往伦敦经济学院学习法律,在三个月之后转学到剑桥大学,在1949年毕业时获得剑桥的“双重第一荣誉学位”, 最终于1950年获得中殿律师学院的律师资格。这段学习经历使得李光耀1950年返回新加坡之后,担任律师和工会的法律顾问,为其随后组建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奠定了基础。

    柯玉芝——1939年,柯玉芝与李光耀相识于莱佛士学院,并确定了恋爱关系。随后柯玉芝追随爱人的脚步,在李光耀赴英学习的第二年,拿到了女皇奖学金前往英国剑桥大学格顿学院深造。1950年,两人未经家长同意就在新加坡秘密结婚。之后,两人厮守一生走完了63年的爱情之路,令人羡慕不已。

    李显龙——1952年2月10日,李光耀和柯玉芝的长子李显龙出生。李显龙从小品学兼优,于1974年在英国剑桥大学获得数学学位,在1979年获得哈佛大学公共行政学硕士学位。回国之后,李显龙开始从政,并于2004年8月当选为新加坡政府第3任总理。子从父业的从政经历,也让不少西方民主主义者对此诟病不已。

    李光耀病逝——自2011年辞去内阁资政职位之后,李光耀的身体状况一直不佳,据说还曾接受过心脏手术。2015年2月5日,91岁的李光耀因感染严重肺疾入院,此后一直在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3月18日晚间,网上流传一个冒充新加坡总理公署网站文告的截图,称李光耀已经逝世,后被新加坡总理公署证实为假文告。3月23日,新加坡总理府网站发布消息,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于3月23日凌晨3点18分去世,享年91岁。

    在李光耀长达50年的政治生涯里面,他能言善辩,却也曾哽咽无语;他善于外交,却也偶尔“两面三刀”;他不惧与西方交锋,却也有过“卑躬”之相。他把国当做舞台,把民当做资源,他把国与民相连,让每一个国民为国家做事,让国家为每一个国民服务。他用一件象征廉洁朴素的白衬衣,把讨好民心、取悦民心演绎到极致,而这种演绎的最终效果,也是把民心用到了极致。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做的事情不一定每一件都是正确的,但一定都是出于高尚的目的。”

    现在,很多年轻人可能对这位风云政治人物已完全不熟悉、不了解,值此他离世之际,百度输入法通过速递这些与李光耀相关的词,连接新词搜索渠道,希望能够让更多人了解这位新加坡国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