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携手“仁爱心栈” 腊八节奉粥传递正能量

  • 来源: itbear   2015-01-28/09:31
  • 赤豆打鬼、祛疫迎祥。虽然关于腊八粥的传说有许多个版本,但对于深受中华五千年文明熏陶的你我,更多还是愿意去遵循先辈传承下来的这种祭祖敬神、祛疫迎祥的腊八文化。每年腊八节来临之时,能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是在工作中打拼的白领一族共同的期待。今年,百度外卖联合公益组织“仁爱心栈”共同践行公益事业,给京城白领送上了数千份美味暖心的腊八粥,传递百度外卖公益正能量形象,给游子们一碗热腾腾的“大家饭”。

    腊八粥又称“大家饭”,是纪念民族英雄岳飞的一种节日食俗。据说当年岳家军讨伐金虏在朱仙镇节节胜利,却被朝廷的十二道金牌追逼回来,在回师路上,将士们又饥又饿,沿途的河南百姓纷纷把各家送来的饭菜倒在大锅里,熬煮成粥分给将士们充饥御寒,这天正好是腊月初八。随后岳飞遇害风波亭,为了怀念这位民族英雄,河南民众每逢腊八这天,家家都吃“大家饭”,以示怀念。

    据了解,百度外卖此次送出的腊八粥由12种食材组成,其中芸豆这种难煮的食材,均是头一天晚上就开始准备,其他食材从当天早上4点开始熬制,历时2个半小时精心熬成。熬的过程也非常讲究顺序、讲究时间,不仅仅是为了熬制出美味的腊八粥,更是为了来年的好兆头。

    1月27日一大早,百度外卖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分别奔赴北京西二旗、魏公村、清华科技园、朝外SOHO、北京西站、通州、亦庄等7个仁爱心栈,从7点开始向京城市民奉粥,每个栈点送出的腊八粥超过300份。整个活动持续1个多小时,最快的栈点半个小时之内就将腊八粥发放一空。

    “每逢佳节倍思亲,腊八节早上吃到百度外卖送出的腊八粥真是暖胃又暖心”,在医院上班的陈医生表示,自己平时就常用百度外卖叫餐,“比其他订餐方式更加干净卫生,食物新鲜,有品质保证是我选择百度外卖的主要原因,通过这次公益活动,让我更加认定百度外卖的放心品质。”

    “健康、放心是最重要的,虽然我之前没用网络订过餐,但百度外卖的腊八粥,不论从品相还是用料上都透着放心二字”,接过百度外卖工作人员送上的腊八粥后,白领张小姐倍感激动,向举办这次公益活动的百度外卖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作为我国领先的高品质外卖服务平台,百度外卖自2014年5月20日成立至今,已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等70多个城市,吸引了包括必胜客、肯德基、吉野家在内的近四万家优质餐饮商户入驻,并通过对餐饮产业链的重塑,一直坚持食品安全、践行业界良心,从食品卫生质量入手,做好全方位把关监管工作,确保送给用户的每一份餐都内含百度外卖人的放心、安心和耐心。

    也正是因为此,百度外卖在成立不足一年的短短时间里,即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不久前,百度外卖与北京海淀区商业联合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为联合会旗下200多家会员单位机构提供餐饮增值服务,实现企业与机构的共赢。在合作期间,海淀区商业联合会将联合百度外卖打造海淀商圈活动,还将为海淀区商圈饮食会员单位打造O2O外卖平台对接机制,以及一系列商圈推广拓展活动,为百度外卖与区内餐饮商家之间搭建沟通桥梁。

    随着越来越多优质商家入驻百度外卖平台,百度外卖在得到用户肯定的同时,也不忘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此次百度外卖与“仁爱心栈”联合推出的腊八公益行活动,即是百度外卖对公益事业的一次最新践行,百度外卖的创新、高端、暖心的品牌形象也随着活动正能量传遍京城。同时,此次活动也表明百度外卖在食品质量把关、配送速度等方面得到了慈善组织的充分认可。

    百度外卖会一直秉承“只做有品质的外卖”的品牌宗旨,并不忘践行身边慈善,把爱传递下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