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加力支持搜狗搜索移动客户端3.0独家再推“微信头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5-01-19/20:02
  • 驱动中国2015年1月19日消息,今日,搜狗公司正式发布搜狗搜索移动客户端3.0,推出本地生活、扫码比价、微信头条三大亮点功能。而其中独家上线的“微信头条”,得到来自腾讯的大力支持,并凭借搜狗搜索对微信大数据的分析处理及运用,通过微信登陆、身份标签、智能推荐和收藏分享,能够让用户在海量微信公众号内容中迅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热点内容,获得个性化的阅读体验。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微信头条’的上线,是搜狗与腾讯合作不断深化的结晶。基于搜狗与腾讯基因的天然互补,以及来自微信的鼎力支持,为搜狗搜索注入了独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搜狗的差异化优势,现在我们能做到的,是竞争对手更加无法实现的,有助于搜狗差异化布局移动搜索更进一步,从而实现紧握移动搜索正面战场主动权的战略目标。”

    说明: E:\_MG_2895.JPG

    会搜索的个性微信阅读功能 让热点“投你所好”

    作为一项会搜索的个性微信阅读创新功能,搜狗搜索移动客户端3.0“微信头条”,运用搜狗搜索的技术处理能力,通过支持微信账号登陆,识别用户兴趣图谱,完善分类和自动身份标签技术,关注用户使用行为反馈,以及对微信大数据的整合分析,不断跟进用户兴趣变化,来智慧地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阅读需求。

    对每一个用户来说,自己感兴趣的,才是有价值的。基于对微信公众号内容的大数据分析,搜狗搜索移动客户端3.0“微信头条”,对推荐内容的分类创新性地采用了时政控、段子手、科技咖、八卦精等性格属性,一方面符合社会化平台自媒体的发布特点,另一方面用户也可以通过身份标签,迅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提升信息获取效率和阅读粘性。

    而根据用户身份标签,“微信头条”还可以个性化推荐相应的话题和内容,既保证了在了解用户兴趣基础上的精准,也能实现规模化的个性推送,缩短了用户繁冗筛选的过程,在碎片化时间实现深度阅读,而不是对生活快镜头剪切式的仓促浏览。

    此外,搜狗搜索“微信头条”还可实现频道定制,并支持微信账号登陆,微信文章收藏,以及一键分享至社交网络等功能,给需求明确的用户带来了极大方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今,搜索引擎在精准匹配、智能化探索等方面已经取得较大的突破。下一代的搜索引擎,如果能够真正实现个性化、智能化的推荐,不仅是定制内容的聚合,而且能够帮用户挖掘其潜在的兴趣领域,将给搜索引擎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搜狗搜索依托与腾讯社交平台的产品整合创新,推出“微信头条”,无疑是一个重要突破。

    与腾讯并肩作战 搜狗全面发力移动搜索

    据搜狗Q3财报数据显示,相比于Q2,搜狗移动搜索量增长了20%,营收增长了40%,月度活跃用户超2.6亿,在移动搜索领域仅次于百度,位居第二。在搜狗CEO王小川看来,搜狗搜索之所以能够持续增长,离不开来自腾讯的大力支持。

    他指出,此次搜狗搜索与微信紧密协作,在移动客户端推出“微信头条”,不仅有机会重新定义微信数据应用,而且可以通过智能推荐精准给到用户真正感兴趣的内容,帮助用户实现信息获取的个性化,获得专属于自己的“微信头条”;同时,也让优质微信公众号及内容拥有了更宽广的平台和进一步“脱颖而出”的机会,实现价值提升,真正实现了竞争对手无法“效仿”的差异化,双方进一步进行场景融合创新,新搜狗的移动版图也更加清晰。

    此前,搜狗搜索上线微信公众平台搜索,为用户和数百万的微信公众号提供了全新的“连接”,第一次做到了“对手所不能之事”。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搜狗差异化战略的重要里程碑,微信公众平台搜索是其全面发力移动搜索市场的重要标志;“微信头条”上线则进一步打开了移动搜索想象空间,意味着搜狗正通过一系列积极的战略布局,实现了对移动搜索正面战场主动权的掌握。

    就眼下看来,微信仍然会是搜狗未来非常重要的独家伙伴,它们资源互补,互换入口,互通有无,如果微信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吞噬一切的信息黑洞,那么搜狗就是在试图扮演能够在黑洞中制造星际之门的高等文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