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能造汽车就是汽车公司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4-12-27/16:17
  • 6

    本周谷歌推出专用无人驾驶汽车的原型版,并且宣布正式成为一家汽车公司?很是好奇:能造汽车就是汽车公司了吗?

    大家都知道,Google是全球最大的并且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谷歌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怎么就又称为一家汽车公司了?谷歌,自1998年创立以来,致力于互联网搜索、云计算、广告技术等领域,开发并提供大量基于互联网的产品与服务,其主要利润来自于AdWords等广告服务。之后谷歌公司并购摩托罗拉,收购显示广告技术公司DoubleClick ,以及进行其他业务拓展,但是主要还是围绕互联网行业展开进行。

    终于时至今日,经过千呼万唤完成第一部完整的无人驾驶原型汽车。但就技术构成本身而言,谷歌的技术的完成主要基于无人驾驶,也就是GPS定位技术及谷歌导航等智能技术在汽车等于的拓展和应用。这种技术与汽车制造本无关系!当然我们并不怀疑谷歌会制造汽车的本领,但是会做不代表就是。如果按照这种逻辑推理,那么我们可以说会做饭的就是开饭馆的吗?显然是不合适的。因此,说谷歌是汽车公司实在言之过早。

    当谷歌尝试用普锐斯改装无人驾驶汽车时,汽车行业可能关注谷歌,但不会感到恐惧。汽车厂商看到的是一系列附加在既有车型上的技术和软件功能。可是,会造汽车就是汽车公司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