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中国“谷歌市场” 能否逆转中国败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4-11-24/10:16
  • 驱动中国2014年11月24日消息,谷歌欲借助移动端应用商店“谷歌市场”重返中国市场。这将是谷歌2010年近乎完全退出中国市场之后回归中国市场的重要举措。那么,谷歌此次重返中国市场计划,能否成功逆转谷歌中国败局?

    1

    网络巨头谷歌早年进军中国市场并不顺利。2010年,谷歌正式退出中国市场,但重返中国市场的计划从未停止过。据了解,此次谷歌重返中国市场,将会推出一个特别版本的应用商店,帮助开发商更加高效的发行其制作的应用程序以及游戏。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谷歌的其他服务不能再中国使用,因此将通过与手机制造商和其他的合作方式推出应用商店打开国内市场。那么谷歌能否借此打开中国局面?

    就目前中国市场而言,约有一半用户使用了谷歌的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但自2010年国内起就无法使用Google Play官方应用商店。从这个角度说,谷歌超高普及率并没有给谷歌重返中国市场带来太多优势。如何与大量的第三方商店竞争是谷歌重返计划将面临的首要问题。

    谷歌重返中国市场首先面临的是与苹果及其苹果中国业务的市场对决。这不仅是对苹果公司的巨大考验,也是谷歌打开中国业务的首要难题。如果谷歌重复中国市场的计划确实以手机安卓操作系统为突破口,那么对中国安卓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来说,将可以享受谷歌商店提供的海量免费和付费内容。

    据了解,谷歌在一年前也曾提出进军中国市场,但无果而终。对于此次谷歌是否能成功重返中国市场、逆转败局,不得而知。但值得肯定的是,中国软件及游戏分发市场的吸引力对谷歌而言从未减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