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享有自行安排搜索结果内容的权利法院裁定

  • 来源: CnBeta   2014-11-18/17:19
  • 据外媒报道,上周,美国旧金山一法院裁定,Google有权安排其搜索结果内容的权利。这样的结果跟欧洲法院对该家公司的态度迥然不同。据了解,一家名为CoastNews向法院提出诉讼,指控Google采取不正当手段使其网站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降低。

    CoastNews称,他们在Bing和Yahoo搜索结果中的排名明明都非常靠前。这家媒体认为,Google完全是在打压一位潜在的竞争对手。

    http://upload.qudong.com/2014/1118/1416299049177.jpg

    对于CoastNews的控告,Google以“反策略性诉讼法(Anti-SLAPP)”予以回应。据了解,Anti-SLAPP是一套基于宪法保证美国公民言论、请愿自由的法律。一般策略性诉讼指的是企业为达目的,只要感觉对方妨害到自身就企图用冗长的诉讼折磨对方的作法。法官Ernest Goldsmith同意了Google的要求,他表示,CoastNews针对Google提出的控告就是一种策略性诉讼的行为。

    而与此同时,Yelp、Travelocity等多家公司也纷纷控诉Google,指其利用自身优势打压对手,进而让自己可以更加轻松地进入餐饮、旅游等更多领域。对此,欧洲监管机构制定了一系列抵制该种现象出现的情况,例如强制要求Google在明显位置显示竞争对手的广告。而在美国,情况则完全不同。据悉,虽然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Google进行了长期的调查,但它最终还是对Google放任不管。虽然FTC没有公开承认这点,但媒体猜测,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则而是Google的搜索结果受到了《第一修正案》的保护。

    也许这样的判决结果会让很多网站感到失望,因为这意味着它们网站的流量只能任由Google操控。而另一方面,Google董事长Eric Schmidt则在上个月指出,搜索结果在用户当中的影响力将会不断减小,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在亚马逊等零售网站或社交媒体平台上查看相关信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