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木”手机 谷歌将开设硬件交易市场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10-23/18:10
  • 据外媒报道,谷歌近期将把 Google Play 商店的模式移植到模块化手机项目 Project Ara 上,开设专门的硬件交易市场,方便用户在里面买卖与乐高积木类似的硬件模块。

    Project Ara 是谷歌开发的一个 DIY 手机项目,可以方便用户自主定制手机,并通过模块拼装实现不同的功能组合。用户只需花 50 美元便可购买基础框架,然后按照自己的需求增加各种模块,实现不同的配置和功能组合。

    无论是屏幕、摄像头、天线还是 CPU,都可以随意更换。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独立硬件开发商获取温度、输入、游戏、天线和医药传感器等更多模块。任何人都可以根据开发者工具包的规格设计模块,然后放到 Project Ara 模块市场中,直接出售给消费者。而且用户可以根据其他用户的评价和评分看到最热门的模块,效果与 Google Play 商店类似。

    Project Ara 的模块交易市场将于 2015 年开始运营,谷歌已经开发了 3 款 Project Ara 智能手机原型产品,拥有不同的屏幕尺寸。不过要推出最终成品,还要再等一段时间。

    虽然 Project Ara 的可行性引发了很多争论,但 Project Ara 主管艾利蒙克相信消费者会赞赏这种灵活性。这个项目的成功与否取决于它的功能性,也就是各种可以更换的模块。艾利蒙克希望简化模块开发流程,他的团队正在开发各种设计工具,尽量让硬件设计流程变得像移动应用开发一样简单。

    为了降低模块开发成本,谷歌ATAP团队还在与伟创力和广达电脑等公司展开合作,以便能够以低廉的成本将设计方案转化成真正的硬件。

    来源:爱应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