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监管细则传十月底出台 利率或回归理性

  •   2014-09-24/11:55
  •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P2P交易市场,仅8月网贷行业总成交量就达225.39亿元,今年已有近20起PE投资案例;但与此同时,自去年以来,全国“跑路”的网贷平台累计超过120家,投资人被套牢资金逾20亿元人民币……一边是诱人的投资收益,一边却是头疼的投资风险,法律规范显得迫切而紧迫。

    近日,多方权威消息显示,有关P2P公司成立和管理的相关法律或于年内出台,且极可能是10月份。目前业内都在坐等这一时间点,不少企业已经或多或少保持低调态势,一些新上线的平台直言“企业战略、品牌定位都要等监管法出台后在行谋动”。

    有业内人士指出,P2P网贷利率将下滑回归理性,这是市场调节和政策监管双重作用的产物。据网贷之家8月报显示,目前平台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7.46%。而2013年行业的平均利率水平高达25%以上。

    有利网认为,政府层面的指导、适度的监管,对于互联网金融,特别是P2P行业长远健康发展十分必要,有利网一直在呼吁出台相关的监管政策。

    有利网也一直坚持理性的收益率,将投资风险降到最低,因为规范的运营、良好的品牌得了投资人的广泛支持,目前用户数已经接近130万,交易规模接近35亿,上线一年多便获得两轮融资。

    有利网选择的是轻资产的发展模式,跟线下小贷公司合作,由小贷公司筛选优质的借款项目,供有利网的投资人进行投资。这种模式下,有利网将自身定位于信息中介,由第三方提供担保,有利居中做P2P交易中的信息平台。

    “鼓励互联网金融发展创新的理念、方向、政策始终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央行相关人士不止在一个场合重申这一鼓励的原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