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至死:从“房东”涉毒看新闻类APP用户活跃

  • 来源: chinanews   2014-09-01/10:44
  • 2014是娱乐圈的一个灾难年,黄海波、宁财神、郭美美等明星红人先后入狱,上演一场娱乐圈版监狱风云。而近期“成龙之子”房祖名、“小鲜肉”柯震东涉毒被抓,一经报道立即成为新闻热点,为娱乐圈再投一个炸弹。

    从8月17日开始,坊间便有爆料称“房东”被抓引发网友热议。18日晚,北京警方证实“房东”涉毒。 19日,柯震东首度露面痛哭道歉。20日,成龙177字微博代子致歉,21日,网传警方掌握120涉毒艺人名单再次引发网友热议。随着事件热度持续发酵,一时间,网友,尤其是相关明星粉丝的新闻关注热情空前高涨,新闻到达速度最快的新闻类APP活跃度骤增,成为网友发表观点的主要阵地。

    从有小道消息流出到涉毒案情得到警方证实,各大新闻类APP几乎均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房东”涉毒事件。据不完全统计,仅在事件发生的24小时内,网易新闻客户端相关新闻跟贴总数均破5万,其中“房祖名爆吸毒内幕”一条新闻跟贴高达10万,第二名搜狐新闻的最高跟贴3.2万,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相关跟贴最高分别为2.1万、1.3万。

    1(1)

    2(1)

     

     

    除了跟贴发表观点,网友间盖楼讨论案情,为跟贴点赞,也是网友在“房东”事件中活跃的一个重要标志。网易新闻客户端网友盖楼成风由来已久,而在热门跟贴中,点赞数量也以网易新闻客户端为最高。房东事件中,点赞超过1万的跟贴屡见不鲜,其中,“成龙得知房祖名被捕大怒”一条新闻中,最热跟贴3日内获超过4万点赞。腾讯、今日头条等新闻类APP热门跟贴或评论,也获得上千点赞。

    3(1)

    4

    热点事件常常引发网友高质量的用户活跃度,“房东事件”也不例外。此事件中,大量网友有特色的吐槽,形成二次传播。以网易新闻客户端用户跟贴为例,网友根据近期涉案明星的故事编写的“影片介绍”、“对话脚本”等精彩跟贴,被分享到各大社交平台。这样,新闻类APP的活跃度不仅能形成良性循环,同时也让人惊叹网友的智慧和幽默是无穷的。

    5

    从“房东”涉毒看新闻类APP用户活跃,我们不难发现,网易新闻客户端无论从用户跟贴总量,互动层次,跟贴质量等方面均有明显优势。艾瑞最新的调查报告,与”房东”事件的用户活跃表现基本一致,根据艾瑞最新数据:网易新闻客户端资讯日均覆盖1302.99万人,领先搜狐新闻的1168.18万人,腾讯新闻的1110.96万人此外,网易新闻用户平均每人每月有效停留的达175.98分钟,接近3个小时,第二、三名分别为今日头条、腾讯新闻。

    6

    根据此前报道,8月29日,“房东”将结束14天的刑事拘留。相信对事件的后续跟进,仍会成为各大新闻类APP的关注重点。无论事件进展如何,作为新闻媒体,新闻资讯类APP都应当正确引导网友,远离毒品。从“房东”事件的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到,在目前的新闻类APP市场中,网易新闻客户端强大的产品、运营支撑牢牢吸引了一大批最优质的新闻用户,不仅在用户数量上,更在用户质量上占明显优势,腾讯新闻,搜狐新闻、今日头条也在逐步跟进。总的来说,网易新闻客户用户活跃度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领衔新闻类APP。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