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鲜记”舌尖之旅即将开启

  •   2014-08-06/10:24
  • 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与加多宝携手开启全新自媒体营销合作

    关于“辣”,成都无辣不欢、武汉顿顿不离、昆明更是别具风情,那么这三种“辣”哪地更胜一筹?同样是海货,福州、厦门、广州三地谁家更“鲜”?同样是羊肉,西安的炙烤与银川的蒸煮孰高孰低?……这些关于吃的疑问,都将在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的“加多宝搜鲜记”搜鲜之旅中一一找到答案。

    8月5日,由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出品、加多宝独家赞助的“加多宝搜鲜记”在北京正式启动。加多宝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冠名合作伙伴,和全国近200多位美食自媒体人,以旅行的名义,打通线上与线下,深入探访各地风土人情,搜寻中国各地最鲜活、最具有特点和特色的味道,寻找那些隐藏在民间的美食,隐藏在山川湖泊之间的美味,隐藏在我们每个人记忆的味蕾之中真正的味道。

    吃货自媒体联盟携手“加多宝”打造搜鲜之旅

    2013年加多宝与搜狐开展了以寻找正宗味道为主题的《吃货旅行团》,第一次跟搜狐在美食内容领域进行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今年,加多宝又再一次携手,并做了新的尝试,跟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合作,开展加多宝搜鲜记。 “搜鲜”两个字代表了这次合作的精髓。 “鲜”在中文中意味着新鲜、美好,此次活动加多宝选择了全国6条线路,行走范围覆盖全国19个城市。每条线路根据当地特色设定了不同的美食主题,并通过对全国各地不同美食的探索,展现源远流长的中国美食文化。

    加多宝集团公关传播部总监罗宇锋先生表示,“作为凉茶领导者,怕上火喝加多宝,加多宝一直以来都是美食的好拍档,吃火锅,川湘菜、粤菜等各类美食,以及亲朋好友欢聚等开心时刻总少不了来罐加多宝,跟《搜鲜记》有着很好的契合点,我们希望以探寻各地美食为名义展开一场舌尖上的旅行,让广大网民能够尽享美食V时刻。”

    著名美食家、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会长董克平、副会长二毛,加多宝集团公关传播部总监罗宇锋,搜狐移动门户中心总经理童佟,以及“加多宝搜鲜记”总策划和总领队王勇共同开启了“加多宝搜鲜记”的寻鲜之旅。

    说明: IMG_8049

    说明: IMG_8090

        19个城市6条线路200位美食家的味道大搜罗

    作为中国第一的吃货自媒体联盟,目前,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的美食自媒体人遍布全国100多个城市,美食自媒体人达1200余位。联盟聚集了董克平、边疆、二毛、大董、孙兆国、刘广伟等众多中国最专业的美食家,也涵盖了老妖带你吃西安、老虎寻鲜记、少年吃喝记、笑笑厨房、最长沙、沈阳拐叔踩盘等各地美食大家。

    据悉,“加多宝搜鲜记”搜鲜团队将由知名美食家、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的地方知名美食家、网友组成,他们将用三个月的时间,用“味蕾”完成6条路线的探寻,脚步遍及全国19座美食城市。

    据了解,“加多宝搜鲜记”探寻之旅还在搜狐新闻客户端上进行“吃货招募令”,招募网友参与“加多宝搜鲜记”线上和线下的各种特色活动以及旅程最末的美食盛典“加多宝搜鲜之夜”。网友们将有机会与美食家们一同走完搜鲜之旅,玩转19座美食城市,品味19种独具特色的味道。

    “加多宝搜鲜记”的启动仪式中,加多宝集团公共传播部领导罗宇锋和搜狐集团领导为著名美食家董克平和二毛先生颁发聘书,聘请他们担任“加多宝搜鲜记”美食总顾问,以他们的权威性保障此次搜鲜之旅的专业性。著名美食家董克平和二毛将全程参与到整个“搜鲜记”活动中,对整个美食搜鲜活动进行指导。

    “加多宝搜鲜记”这六条线路分别是:“山海经:古老的味道”之沿海线、“海派:新与旧的相逢”之江浙线、“粗犷的食欲:西北美食大搜罗”之大漠线、“爽食天下:闭塞下的美食猎奇”之辣味线、“迁徙的味道:客家美食”之南方线以及“东三省的味道:冰与火的风情”之东北线。线路囊括了青岛、威海、烟台、南京、上海、杭州、兰州、西安、银川、昆明、成都、武汉、福建、厦门、汕头、广州、沈阳、哈尔滨、漠河等美食重镇。

    说明: IMG_8076

    【第一站:沿海线】——山海经:古老的味道

    山东自古是中华传统的重要文化腹地,又因临海成为较早接触外国文化的区域之一,智者乐水仁者乐山的儒家文化下,山东美食文化既有灵活的秀气,又有儒雅的朴实之气。

    第二站:江浙线——海派:新与旧的相逢

    不论是南京、杭州还是上海,都是文化意识里正宗的江南代表,它们同根同源却又发展出各自的特质,海派美食会把它们的文化细节都亮出来。

    第三站:大漠线——粗犷的食欲:西北美食大搜罗

    以草原的牛羊肉和乡野的五谷杂粮为主的食材探寻,突出食材本味、底味厚重、味型丰富的特点,取法西北地区传统制作工艺,不添加味精、鸡精、香精等任何添加剂,制作工艺以烤、煮、蒸、烩、炖、焖、酱、拌为主,可谓最原始的食物化学实验。

    第四站:辣味线——爽食天下:闭塞下的美食猎奇

    通过云南、四川、湖北三地的区域大翻越,跨域少数民族区域、西部重镇成都、九省通衢的武汉,寻找属于大西南地区的、具有浓郁区域特色的美食文化。

    【第五站:南方线】——迁徙的味道:客家美食

    主要以客家美食文化追溯为主,从客家族群的迁徙到后续的美食延续和创新,充分地将食物背后所隐藏的乡土文化、饮食习俗和历史细节挖掘展现出来。

    【第六站:东北线】——东三省的味觉:冰与火的风情

    东北菜在全国各地美食中一定是最“另类”的一支。炒一盘本地品种的矮棵大白菜,少油寡盐,菜味自足;在街头巷尾贩卖朝鲜桔梗、蜇皮的简陋小车上随便买二两咸菜;等酱大棒骨出锅了,牙手并用地撕扯松烂入味的肉,敲开骨头嘬骨髓,吱吱作声,再用一口热酒下肚“定味”。此次搜鲜记主要表现东北饮食文化里最精髓的,就是那股顽强的生命力和洒脱豪迈的精神。

    “加多宝搜鲜记”是一次贯穿线上和线下的大型美食活动,线上招募、线下特色寻鲜,整个活动的成果将在年末“加多宝——搜鲜之夜”全面展示,每条搜鲜线路产生的美食图片、美食内容、美食纪录片将集中展现。

    一次自媒体时代全民参与的饕餮之旅“加多宝搜鲜记”,吃货们,准备好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