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土豆爱奇艺下载量超10亿 百度视频跻身第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07-17/16:26
  • CNIT-Research (中国IT研究中心)针对视频领域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爱奇艺与优酷土豆下载量均已突破10亿次,其中爱奇艺为13.05亿次,优酷土豆下载量10.37亿次。5月份下载量排名第四位的百度视频在6月发力,环比增速为23.1%,下载量超过暴风影音跻身第三位。

    日前,CNIT对视频客户端在主要Android分发平台上的下载量进行了统计。统计在内的主要分发平台包括安卓市场、360手机助手、豌豆荚、应用宝、91助手、百度手机助手、安智市场、金山手机助手和木蚂蚁,具体数据如下:

    视频网站竞争十分激烈,爱奇艺与优酷土豆处于视频网站的第一梯队,下载量相对稳定。而实力稍逊的视频网站在6月重新洗牌,下载量排位发生变化。爱奇艺与PPS整合为爱奇艺品牌,移动客户端整体下载量为13.05亿次,优酷土豆总下载量为10.37亿次,均已突破10亿大关。黑马百度视频排名上升至第三位,共有5.31亿次下载量;原本排名第三的暴风影音没能坚守跌落第四,下载量为4.94亿次;第五位PPTV聚力的下载量为4.28亿次;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乐视视频、风行视频、迅雷看看、凤凰视频、56网、酷6视频的下载量依次为3.13亿次、2.76亿次、1.67亿次、1.23亿次、6356.7万次、3346.0万次、1943.5万次、483.7万次。

    值得注意的是,若按照单独客户端统计下载量来对比的话,排位也有所不同:优酷移动客户端的下载量为8.86亿次稳坐第一把交椅,排名第二位的爱奇艺移动客户端下载量为7.8亿次,百度视频仍然以5.31亿次的下载量守住第三名。

    6月份巴西世界杯开幕,各视频网站摩拳擦掌各显神通,然而下载量方面的表现并未出现预期的大规模增长,而是持续稳步攀升。在6月各视频网站移动客户端下载量环比增长率中,百度视频以23.1%的增长率小胜,排名第一,腾讯视频环比增长率为21.2%排名其后; 56视频以16.7%环比增长率位居第三;搜狐视频16.3%排名第四。风行视频、迅雷看看、乐视视频、爱奇艺、优土豆、暴风影音、PPTV聚力、酷6视频、凤凰视频的环比增长率分别为14.7%、11.6%、11.2%、11.1%、8.7%、7.4%、7.0%、5.7%、5.7%。由此可见,所处第二梯队的视频网站正快速抢占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CNIT分析师认为,世界杯对视频网站下载量影响被削弱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时差问题,巴西世界杯比赛刚好都在国内凌晨进行,这对于公务缠身、学业繁忙的球迷来说,即便是牺牲休息时间看球,全部坚持下来也并非易事;二是世界杯的直播与转播权被央视买断,各视频网站无法以直播、转播作为卖点吸引球迷。

    即便如此,视频网站仍然竭尽所能为球迷带来狂欢盛宴,自制节目就是其中最让人垂涎的大餐。6月13日巴西世界杯开幕,爱奇艺凭借15档世界杯自制节目取得超过2000万的播放量。而优酷自制世界杯相关节目《大话世界杯》在近日传来捷报,播放量成功破亿,评论量同样走高已有10万余条。借着世界杯的东风,自制节目着实火了一把,但就整体情况而言,各视频网站仍需继续努力,增强自身特色来吸引用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