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盟英雄汇沙龙厦门起航 聚焦技术产品创新

  • 来源: donews   2014-07-08/20:07
  • 近日,百度联盟“英雄汇”行业沙龙首站在厦门正式启动。会上,百度联盟与福建地区互联网创业者,在联盟新动力以及业务创新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交流。百度联盟娱乐群组合作总监杨海玲发表致辞,并表示,“联盟英雄汇行业沙龙为联盟发起、贯穿2014下半年的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轻松愉悦的交流,与联盟伙伴分享提升收入的经验,并收集伙伴的想法创意,积极纳入联盟产品体系中。2014年,百度联盟分成预计将达70亿元,期望能与伙伴形成良性的循环,共同成长,分享更多收益。”

    百度联盟英雄汇沙龙厦门起航 聚焦技术产品创新 百度联盟英雄汇沙龙厦门起航 聚焦技术产品创新

    百度联盟娱乐群组合作总监杨海玲

    联盟分成增长的新动力

    在今年5月召开的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联盟发布了2014年的分成预测, 2014年仍将以近90%的年环比高增长,为合作伙伴带来70亿的分成。百度联盟缘何有此信心呢?

    百度联盟业务方案总监吴毅强介绍,百度联盟在今年的增长动力有许多,而在搜索业务、展示广告业务以及创业扶持三方面也将有更多的创新来支持伙伴。

    搜索推广合作是百度联盟重点业务之一,这一联盟传统业务有什么创新的方向?吴毅强表示,首先在提升产品和业务的核心竞争力的层面,如何让体验更好,让营销能力更强,百度一直在努力,其次是实现流量入口的细分化和垂直化,基于网页的搜索产品及网盟精准定向技术成为搜索领域新的研究方向。百度将逐渐向合作伙伴开放这类创新的搜索产品和技术,帮助网站满足用户的精准与碎片化需求。

    在展示广告领域,动力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2013年百度联盟流量变现的增长速度是流量增长速度的三倍,依靠大数据的精准定向技术的不断迭代升级、样式及投放方式的不断优化,这个状态仍将持续保持;其次,基于百度BES流量交易服务的流量生态已逐步形成,让广告类型更加丰富、投放更为精准,流量变得更有价值;另外,联盟新动力还在移动端为开发者打造生态圈,今年百度联盟将拿出10亿分成对开发者进行补贴。借助百度移动搜索、百度手机助手、91助手等分发平台形成的移动入口优势,百度联盟将打造“移动网页+移动应用”的双向流量分发与变现渠道,并免费为开发者提供移动建站、移动适配、移动统计及广告管理与优化等一系列技术与运营支持。

    百度联盟一直秉承“让伙伴更强”的理念,致力于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生态圈。为站长量身打造的信贷服务“站长贷”,预计近期即可与伙伴见面,帮助站长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同时,吴毅强还提到目前正在筹划的“创业基地”扶持计划,百度联盟将在全国主要城市与政府、高新园区合作,为创业者在办公场地、税收政策等多方面加以扶持。这对于草根创业者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现场站长纷纷表示期待。

    百度联盟英雄汇沙龙厦门起航 聚焦技术产品创新

    百度联盟业务方案总监吴毅强

    搜索体验与变现能力双生长

    在提升产品和业务的核心竞争力的层面有哪些创新,百度联盟业务推广负责人张燕平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

    百度大数据在提升流量与用户体验层面有很强的实力。全球信息量正在呈几何式跃升,从2005年的130EB(1EB=10亿GB)到2015年的8000+EB,10年增长66倍,来自可穿戴设备、LBS、语音、网络图片、视频等数据类型越来越丰富。面对海量而庞杂的数据,2014年百度将引入全新的搜索形态、优化搜索技术,进而提高用户搜索体验,提升合作伙伴收益,搜索已经远远不局限于文字,而是向图片搜索、语音搜索等更多交互式搜索的方向发展。百度还推出快递查询功能、学术搜索等有针对性的搜索产品,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除了搜索技术的全面升级,百度还通过地市级精准营销、竞价广告形式优化、网络诚信体系“百度信誉V”等工作,提升了搜索流量营销、变现能力。

    展示广告领域的创新动力

    2013年以来,百度联盟对网盟产品及移动端业务都进行了全新优化。主题描述、标签云、主题链接排行榜等功能的推出和升级,帮助不少网站提高推广内容的点击率和收入。

    百度联盟业务推广负责人孙慧玲介绍,针对pc图片类流量,百度联盟现已推出一款应用于图片流量变现的新产品—“百度图+”,能够实现图片与推广信息的精准匹配,提高内容转化率。与其他产品相比,“图+”既可以与网盟原有的代码位和广告位共存,挖掘新的图片流量,还更贴近用户读图的行为习惯,提升用户的阅读体验,优势非常明显。

    随着移动化大潮的到来,从去年7月开始,百度联盟为站长推出移动合作推广业务,全面支持移动端的流量变现。百度联盟移动端的变现产品延续精准技术的应用,同时还拥有更海量的推广资源、更丰富的物料样式以及更灵活的尺寸。在移动网页业务端,百度联盟推出悬浮、标签云、排行榜等产品供网站自主选择,在保障用户体验的同时,挖掘移动网页流量价值最大化。在APP端,百度联盟已覆盖5万多款APP,日均展示量超过12亿。芒果广告监测数据显示,百度联盟移动合作推广业务综合实力居国内领先位置。

    对于百度联盟在PC端和移动端的新举措,与会站长都十分期待和看好。厦门二五八集团(原厦门书生)副总裁庄永梁表示,自己网站的大多数收益都来自百度联盟。百度联盟对网站的帮扶是综合性的,除了分成收益外,还为网站运营提供了完善的建议,让网站少走弯路,这是其他联盟所不具备的能力。

    据悉,百度联盟英雄汇行业沙龙未来将持续在全国举办十几场活动,为创业者提供原动力,详情可关注百度联盟官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