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30年另类创意:百度搜索上演“变形记”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07-05/18:14
  • 2014年是变形金刚“诞生”30周年纪念,自《变形金刚4》热映之后,各大公司更是纷纷借势玩起了营销新花样。有网友发现,在百度上搜索变形金刚4或变形金刚等相关词时,结果页会瞬间变成一个炫酷似“擎天柱”的变形金刚,伴随着反转变形,变形金刚最终会演化成一句致敬文字:“变形金刚三十周年,百度搜索为你而变”,这一产品创意在微博上分享后,有“刚丝”直呼“度娘酷毙了”。

    在百度中搜索“变形金刚”或“变形金刚4”等相关词,结果页就会“变形”

    在百度中搜索“变形金刚4”,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文字链呈现为主的“老页面”,不久彩蛋出现,页面中的文字与图片开始如同汽车人变形一样向中间吸附、组装,一个酷似“擎天柱”的变形金刚出现在页面中央。变心金刚会近一步反转变形将之前吸收来的文字、图片撒向页面各个位置,排版成新版的搜索结果页。待新页面落定之时,“擎天柱”最终演化成“变形金刚三十周年,百度搜索为你而变”的致敬文字。

    百度通过一组炫酷的动画彩蛋,向变形金刚三十周年致敬

    其实这已不是百度第一次给网友们带来创意的惊喜,早在《变形金刚3》上映时,百度就曾进行过一次动画效果的尝试,引发了不少关注。不过相比上次的“卖萌”来说,这次的“变形”更为炫酷。

    除了极具视觉震撼力,创意的最大亮点在于向变形金刚三十周年经典致敬的同时,也以酷酷的技术特效为网友重现了百度搜索的“进化史”——从单纯的网页搜索文字链,到图文并茂的全媒体,从单一的信息搜索展示到语音、图像等多维搜索的丰富……百度搜索引擎技术的迭代在变形金刚的变形过程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过去几年,百度从框计算,到自然语言人机对话,再到百度大脑、深度学习等技术上不断演进。在用户体验上,搜索引擎也变得更加“智能”,能最快读懂用户的问题,并以直接的方式给出准确的答案。仅半年,百度就已上线了搜索页右侧知识库应用、极速搜索、时间图谱等一系列创新产品等,当你搜索“故宫”、“颐和园”等景区,就可直接得到景点地图、人群分布图、周边交通信息、景点推荐等信息;当你搜索“烤鸭”等美食,还可以直接预订餐馆……

    互联网评论人指出,百度以创意致敬变形金刚30年,符合一家互联网巨头的技术范儿和人文情怀,搜索引擎的进化史恰恰与变形金刚30年传递的创新理念相契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