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全量开放支付 打造最低门槛支付工具

  • 来源: 互联网   2014-07-02/10:56
  • 7月1日,微博宣布全量开放支付,首期针对企业商户(蓝V)开放收单功能。申请成功后,相关用户可以发布带有商品卡片的微博,其他网友直接点击商品卡片即可完成购买。微博支付的开放,将为申请者提供最低门槛的支付工具,并充分发挥微博平台的海量用户和流量价值,让用户社会化资产变现成为可能。

    即日起,企业商户通过微博管理中心可提交自助申请,需要填写用户的基本资料、业务资料、财务资料。在申请过程中,企业商户需要验证企业支付宝账号。此外,个人认证用户(橙V)如果拥有企业资质,也可以在管理中心申请开通收单功能。

    微博全量开放支付 企业商户可申请收单打造最低门槛支付工具

    完成基本信息审核后,企业商户和橙V需要跟微博签订合同并进行复审,复审通过后将收到支付密匙和接口文档,用户可以选择自行开发应用或者在应用广场选择一个交易类应用,目前可供选择的第三方应用包括商宝、微商铺等,完成以上操作后即可以在商户系统中上架商品、管理订单。

    相比市面上的其他支付产品,微博支付提供了更加灵活的结算账期和更低门槛的保证金制度。如果资金压力较小,企业商户可以选择“T+15日”结算,无需缴纳保证金,如果对流动资金需要较高,则可选择“T+0日”结算,需要缴纳2万元保证金。这一举措为企业商户带来了更丰富的选择,进一步降低了其参与社会化营销的门槛,以帮助企业商户更便捷地开展社会化营销。

    微博全量开放支付 企业商户可申请收单打造最低门槛支付工具

    接入微博支付后,企业商户及橙V可以发布带有商品卡片的微博,其他用户可以直接点击商品卡片完成购买。此外,用户也可以进入相关账号的微博,在账号的主页选择感兴趣的商品、服务,下单购买。完成支付后,相关账号将通过粉丝服务平台以私信的形式与用户沟通送货等后续服务事宜。

    在收单功能开放申请后,微博将于7月10日左右上线交易类第三方应用列表,企业商户及橙V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7月中下旬,微博还将面向普通个人用户推出支付产品和功能,进一步扩大微博支付对于个人用户的开放力度,完善微博支付体系,届时所有微博账号在通过申请和审核后都将具备收款和交易的能力,微博上也会促成更多基于兴趣而产生的支付消费场景。

    今年1月,微博与支付宝联合推出移动支付产品——微博支付,并将其定义为基于支付宝底层服务能力和微博社会化属性的关系型支付工具。在内测期间,微博已经收到了包括海底捞、小米、魅族、迅雷、爱奇艺、格瓦拉等数千家知名企业机构接入支付的申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