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布局太空 五亿美元收购卫星公司Skybox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4-06-12/09:21
  • 驱动中国6月12日消息,Google 公司以5亿美元现金收购卫星公司Skybox Imaging,该公司是利用卫星拍摄高解析照片的创业公司。

    Skybox 设计出小型且相较便宜的卫星,可用来收集地球上的日常照片和影片。根据外电报导,2009 年创立时,Skybox 向一些投资者筹得9400 万美元,包括Khosla Ventures、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 和Norwest Venture Partners 等,当时该公司的创始人将其第一份企业计划作为史丹佛大学研究所创业历程的一部分。

    skybox3

    skybox

    Google 称买下Skybox 主要是看中该公司的图像能力,至少一开始是这样。Google 正试图用气球、无人驾驶飞机和卫星,让高速网络连结可以从天空到地面覆盖整个地球,使地球上每个人都能上网,带动Google 搜索引擎的使用程度,推升该公司广告营收,也让Google 其他服务(如Gmail 和Maps) 的使用量一并提高。

    卫星研究公司TMF Associates 总裁Tim Farrar 表示:用户希望随处都能上网,取得全球各地的图片,但从地面上很难做到这点。卫星将能帮助Google 更容易触及遥远的高山、茂密的丛林,将这些你没办法建造地面网络的地方填补起来。

    Skybox 最初约有120 名员工与Google 的地图事业部门一起合作。Google Map 目前使用约莫1000 个图片来源,包括一些商业卫星影像,多数地球上的图片都会每几个月或几年间就更新一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