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吃货自媒体联盟联合央视寻味地域美食

  •   2014-06-09/08:12
  •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这几年的走红,美食类纪录片正越来越被人们所喜爱,也诞生了更多的品牌。2014年国庆期间,大型美食季播节目《味·道》将如约登陆央视科教频道,陪伴广大热情的“吃货”度过一个有滋有味的“十一”长假。

    搜狐吃货自媒体联盟探寻地域美食

    此次央视《味·道》联合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共同寻访各处的新奇特美食,探寻家乡的新奇食材,重现地域美食的新制作工艺,述说家乡美食的老字号来由,来描写当地的风俗人情。以“寻味民间美食”为切入点,展示家乡的美食味道。

    目前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的美食自媒体人遍布全国各地100个城市的1000余位,职业涵盖了美食家、美食记者和美食达人,包括蔡澜、董克平、二毛、张新民等美食界的大咖,也涵盖了老妖带你西安、王老虎寻鲜记、少年吃喝记等地域美食大家。这些美食家在搜狐的自媒体每日生产优质文章三百篇左右,内容囊括各地美食探店、厨艺菜谱、健康养生等,为订阅者提供最具品质的美食养生推荐,最权威的饮食参考,将搜狐新闻客户端打造成了唯一一个舌尖上的新闻客户端。

    愿意参加央视的美食发现之旅的搜狐吃货们,快来发布身边的新奇美食吧,如果你的征文内容被央视味道栏目组采用,将会作为该节目美食顾问,参与央视味道节目组的拍摄。参与《味·道》征文大赛的文章,也将在搜狐新闻客户端美食频道重点推荐。

    “美食大咖+地域美食家+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平台,组成中国第一的“吃货自媒体联盟”,“内容地域化、领域垂直化、作者专业化让美食自媒体在当地产生了更大的影响力。”搜狐新闻客户端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4年春节发起了春节寻找家乡味活动,数百位美食自媒体人踊跃参与,活动文章阅读总量四千余万,据悉,其中优质文章已经集结成书,即将在近期出版上市。

    在吃货横行互联网时代,吃货自媒体的变现价值更强。搜狐新闻客户端已经扶持多地的吃货自媒体实现盈利。搜狐将利用经纪人模式、自媒体人原生广告模式、配合搜狐的商业化进程,让吃货自媒体联盟的自媒体都能挣到钱。据可靠消息,搜狐自媒体原生广告将于6月中旬上线,美食自媒体将率先体验。

    “味道调查团”探索“新奇味”

    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即便挖掘再充分,也总能带给人们新的惊喜。搜狐吃货自媒体联盟将陆续参与征文大赛,甴央视《味·道》栏目组筛选,最终锁定那些新奇的中国味美食:去发现还有什么是你不知道的中国人会青睐的食材;去见识还有哪些是你不了解的中国人才能掌握的技艺;去寻找还有什么是你从未见过的地道“中国味”。

    节目将继续“味道调查团”的经典模式,由调查团团长带领搜狐吃货自媒体联盟成员每天聚焦一处美食诞生地,深入探究。那些有趣的调查任务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美食等待发掘?带着汲取民间美食精华、再创新的目的来这个城市品味、寻找和发现美味背后的“秘密”。

    本季《味·道》暂定共8集,每集时长45分钟,国庆节期间将连续八天在科教频道晚间黄金档播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