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款无人驾驶汽车 没有方向盘最高时速40公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4-05-28/16:40
  • Google 已经在无人驾驶汽车上实验了好几年,之前我们都是看到Google 将自制的电脑视觉和驾驶系统装在成熟的汽车上。对于Google 并不满足于此,今天(5月28 日)Google 与合作伙伴展示自制的无人驾驶汽车原型。

    f_516084_1.49.12-665x437

    Google 自制无人驾驶汽车比一般汽车小许多,并以电力行驶。这台原型汽车甚至连方向盘都没有,车上看上去仅有启动和紧急停车钮,完全由电脑驾驶。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主管Chris Urmson 在展示影片中表示,Google 制造这款原型车是为了探索无人驾驶汽车所存在的意义。而影片中也展示了无人驾驶汽车的各种使用情境,例如载运年龄大、视觉障碍者或亲子等。

    360截图-34735140

    而Google 创办人Sergey Brin 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制无人驾驶汽车有其安全上的好处,因为这台车没有方向盘、刹车或油门,因此它可以比一般汽车在重点位置拥有更多感应器;它也提供了一个大型停止按钮,同时具备动力辅助驾驶系统和刹车系统。

    f_516084_2.25.49-665x373

    Google 所打造的自制无人驾驶汽车可以用智能手机设定,而且试乘者皆表示搭乘其中让人放松。目前Google 自制无人驾驶汽车最高速度约为一小时40 公里,不过Brin 表示未来在证明其安全性后,将有可能达到一小时160 公里;他同时也认为在数年内,Google 的无人驾驶系统会比人类驾驶更安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