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要求谷歌保障"被遗忘权" 或许担心情妇曝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4-05-27/09:06
  • 驱动中国5月27日消息,欧洲法院本月裁决,要求Google 必须维护用户隐私,保障“被遗忘权”,用户有权要求搜索引擎,删除自己不愿见到的多余信息。但就对一些美国人来说,根本不不切实际,他们难以做到。

    Google-Lights

    Google

    据《美联社》报道称,想让消费者能编辑Google 搜索的结果,对许多美国人来说,是奇特的想法,难以执行,在最坏的情况下,还可能侵犯言论自由。

    美国国土安全部前助理国务卿Stewart Baker 说:“美国人可能发现,他们想要的搜索结果,被神经敏感的欧洲人删去了。我们会成为大输家,最大的赢家,是那些想让人们忘记他们有过那些情妇的法国部长。

    欧洲有人抱怨自己不想曝光的资料被搜索出来,欧洲法院在13日做出裁决,要求Google有所回应,但Google还不知该如何处理。Google还在衡量,是公众能得到正确搜索结果的公众知情权为优先,还是优先保障被搜索的个人所谓“被遗忘权”重要。

    欧洲法院的判决适用所有搜索引擎,其实主要矛头针对Google ,Google 市场份额占90%左右。

    Google发言人Al Verney表示,这个判决的影响很大,而且涉及多国语言,工作量复杂。等到Google想清楚如何运作,就会让用户知道,不过可能要花上数个星期。

    美国隐私权律师David Keating 认为,这是个重大的科技挑战,他说,要达成这个标准看来是有理想性的,但现实难以达成。

    Google可能会让最后的做法自动化,就像他们处理版权争议的情况。公司证实,已经开始制作线上工具,来帮助人们申诉。

    普林斯顿大学资科客座教授Joel Reidenberg认为,这个判决结果不令人意外,也说明美国、欧洲明显差异的世界观。在欧洲,普遍偏向认为隐私及个人资料控制是基本人权,但在美国,言论自由与自由市场的解决倾向,更占上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