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全拆解 成本不足500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05-05/22:28
  • 1

    谷歌眼镜全拆解 成本不到500元?

    2

    谷歌眼镜全拆解 成本不足500元?

    【TechWeb报道】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眼镜标价高达1500美元(约人民币9386元),如用户本身需要佩戴处方眼镜,则需要另花226美元购置特制的处方镜片。然而Teardown.com网站对其购置的谷歌眼镜进行拆解后指出,眼镜所有零部件的成本加起来约79.78美元(约人民币499元)。谷歌发言人表示,这个估价太疯狂了,谷歌眼镜成本远不止这些。

    Teardown.com网站表示,谷歌眼镜内部最昂贵零部件是德州仪器制造的OMAP 4430应用处理器,成本13.96美元;一只摄像头成本5.66美元,一块显示屏成本3美元,东芝生产的16GB NAND闪存成本8.18美元,加上相对廉价的其他零部件,谷歌眼镜总成本为79.78美元。

    不过这个估价并没有考虑谷歌眼睛的研发过程中的花费,以及产品的运输成本,市场运营成本以及技术支持费用。

    谷歌发言人表示:“我们欣赏Teardown.com网站想猜测谷歌眼镜成本的想法,但是他们的计算真是太疯狂。谷歌眼镜不管是部件还是整体,它们的成本远不止这些。”

    据了解,谷歌眼镜是Google X项目团队研发的产品。在2011年,谷歌眼镜的成品模型重达3.6千克,而如今,它的设计既小巧又轻便,就像一副普通的太阳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