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指控谷歌垄断移动搜索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05-05/12:59
  • 5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消费者上周控告Google Android通过与Android设备制造商之间的秘密协议垄断移动搜索市场。

    据报道,根据该诉状,Google在2005年所放出的免费Android移动平台很快便主导移动设备市场,然而,Android本身仅具备基本功能,若要内置YouTube或Google Play等受欢迎的程序,设备制造商必须搭载其他Google所要求的程序,其中一项即为Google搜索。

    消费者控诉,如果设备制造商能够自由选择Google以外的搜索引擎作为预设的搜索工具,将有助于改善各种网络搜索的品质。

    诉状指出,多数消费者并不知如何变更预设的搜索引擎,这等于把消费者绑定Google搜索,那么有更多的人使用Google搜索,也意味着Google可创造更多的搜索广告营收。

    Google则回应,任何人都可以使用Android而不使用Google,或是使用Google而不使用Android。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