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等12.2亿美元收购优酷18.5%股权

  • 来源: 新浪科技   2014-04-28/18:53
  • 4月28日下午消息,优酷土豆集团(NYSE:YOKU)今日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建立战略投资与合作伙伴关系。阿里巴巴和云锋基金以12.2亿美元收购优酷土豆A股普通股,其中阿里巴巴持股比例为16.5%,云锋基金持股比例为2%。

    此次交易涉及的A股普通股为721,120,860股,每18股优酷土豆A类普通股相当于一股ADS。阿里巴巴将委派其CEO陆兆禧加入优酷土豆董事会。双方将共同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互联网文化娱乐生态系统。

    至昨日收盘,优酷土豆股价24.14美元,市值40亿美元。而在此次收购中,优酷土豆的估值近66亿美元。目前优酷土豆盘前交易已上涨15%。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在此交易中担任优酷土豆的财务顾问。美国世达国际律师事务所担任优酷土豆的境外法律顾问,权亚律师事务所担任优酷土豆的中国法律顾问。

    摩根士丹利在此交易中担任阿里巴巴的财务顾问。盛信律师事务所担任阿里巴巴的美国法律顾问,方达律师事务所担任阿里巴巴的中国法律顾问,Walkers担任阿里巴巴的开曼群岛法律顾问。

    感谢 王朝平 的投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