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APP谷歌商店付费榜首下载超10000次

  •   2014-04-17/13:02
  • 近日,关于“Google Play应用商店付费排行第一的App竟然是诈骗应用”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PP助手了解到,这款名为Virus Shield(病毒护盾)的“手机安全应用”实际上不具备任何反病毒功能,更不可能提供安全防护,是一款“伪应用”。

    外媒Android Police戳穿了它的骗局,其实这款应用唯一功能就是将界面盾牌上的×号,变成一个√号,仅此而已,再无别的功能。这种简单的伎俩欺骗了众多的用户,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已经有被下载了超过10000次,有1700人进行了评论,而评分都在4到5之间,2600多人点击了推荐,还在某些地区的最新付费应用榜上名列第一。目前该应用已经在Google Play商店下架。那么,安卓用户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怎么才能防止下载到诸如此类的伪应用呢?

    image001 image002

    (图1:伪安全应用软件Virus Shield)

    如何防止“伪应用” 选对下载平台很重要

    Virus Shield之类的伪应用之所以有机可乘,是因为安卓应用平台缺乏严格的应用审核机制。在国内,很多第三方应用平台不仅存在审核不严格的缺陷,而且市场发展混乱、各平台运营策略各不相同,因此“伪应用”现象并不少见。对于安卓手机用户来说,选择一个对应用有严格的审核标准、既注重应用质量、又关注应用安全的第三方资源下载平台,对于防止下载到“伪应用”显得至关重要。

    PP助手安卓版 严控应用审核关

    PP助手安卓版是国内少数几个注重应用质量和安全的第三方应用分发平台,在应用资源的上架审核方面,PP助手安卓版建立了一套严格的标准,主打官方正版资源,以绿色、无插件的特点大幅降低了用户下载的安全风险。

    image002

    (图2:PP助手安卓版)

    提供应用安全检测标识 PP助手安卓版让用户放心下载

    PP助手安卓版对每一款上架的应用都提供了是否官方、有无病毒和广告、是否涉及隐私等安全检测标识,用户可根据这些标识对应用进行判断之后再决定是否下载。

    image003

    (图3:PP助手安卓版提供应用安全检测标识)

    安卓应用市场虽然存在应用审核乱象,但是只要选对下载平台,在下载应用之前仔细考量应用的安全检测标识,就能很好地避免下载到类似Virus Shield的“伪应用”。据悉,PP助手将在近期推出安卓版PC端产品,届时安卓用户仅需在PC端简单操作,即可下载到海量绿色官方资源。

    PP助手安卓版下载地址:

    http://hl.25pp.com/tui.php?from=trem&product_id=2000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